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24日《歷史日報》


2014-07-25
在我个人收藏的期刊中,有一本1978年第一期《中国青年》,中间还夹着6个页码三张纸的插页,内容是毛泽东诗词三首的手迹和华国锋题词的手迹,华国锋的题词是:   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党制定了十一…
2014-07-25
共识网编者按:关于巴黎和会,当下的中国学界和民间有很多问题未能厘清,近期,唐启华新著《巴黎和会与中国外交》的出版为这些问题的梳理提供了宝贵的材料,经社科文献出版社授权,共识网特摘编部分内容…
2014-07-25
本季度正是一年一度高考、中考、小升初的时候,教育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借此我们想讨论一下教育制度和教育改革问题。人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不仅关系到目前的改革转型,而且关系到中华民…
2014-07-25
1949年7月,全国第一次文代会在北平隆重召开,来自解放区的与来自国统区的进步作家胜利会师了。此时,新中国尚未宣告成立,党中央率先召开这次文艺盛 会,显示了新政权对文艺的高度重视,与会代表都把能参…
2014-07-24
童倩,BBC中文网日本特约记者 日本60-70年代的外交记录文件中提到了钓鱼岛主权的争端问题 日本政府外务省周四(7月24日)公开了86册记载二…
2014-07-24
1916年6月18日      题记:前总统袁世凯逝世前不久,写下了下面这篇论述中国教育改革的文章。这篇文章是在两名美国女记者的建议下写作而成。她们向袁世凯提出了11个问题,袁世凯回答了其中的10个,剩…
2014-07-24
陈毅长电拉他回去 一九四九年五月二十七日,国军撤出上海,是日杨虎、吴绍澍等自大西路引入共军。共产党指派陈毅为上海市长,陈毅上任以后所办的第一件事,便是“情词恳切”地公开致电旅港上海耆绅、金…
2014-07-24
虽然MH17空难发生已经有近一周的时间,但是由于事件原因和肇事者始终没有确定,因而引发了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掐”,俄罗斯和普京成了西方抨击的对象。大部分中国网友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表…
2014-07-24
趙致遠 專稿 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正在大講“以兩個一百年作為奮鬥目標鑄就中國夢”。 盡管中共當局過去一年半來大力宣揚“中國夢”,盡管直到現在中共當局以及習近平本人都一直說不清“中國夢”到…
2014-07-24
铁流來稿 (居中戴墨镜的为赵正荣难友。左起为难友赵汉科、吴万春,右起为真相出版社长吴小军,难友铁流,魏光邺) 老共产党员赵正荣长我5岁,云南会泽县城铜匠街鲁机村人。由于天性所致,他一生…
2014-07-24
1978年8月28日,湖北省天门县小板公社金科大队的地主分子王大春迎来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在这一天,她正式接到通知被摘掉地主分子的帽子,这意味着她又重新回到了农民的队伍中,而54岁的王大春被戴…
2014-07-24
(一)   庚辰岁末,在广州原《随笔》主编黄伟经先生家中看到荒芜先生书作“录旧作赠黄伟经先生”的条幅,字是款而大度的行书,自然通畅的笔触间流露出浓烈的书卷味。诗是《江行望庐山》二首:“无限风…
2014-07-24
BBC丹尼·米茲曼 發自博洛尼亞 最近,一組意大利憲兵身穿制服、帥比男模的照片走紅中國微博。正好趕上意大利憲兵慶祝20…
2014-07-23
沈啟證實復興航迫降失敗 民航局長沈啟(右2)23日晚上證實,復興航空GE222班機晚間迫降馬公機場失敗,飛機上有54人,乘客情況還在查證中。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3年7月23日 記者李鴻典/整理報導 復興…
2014-07-23
交通部民航局23日晚上證實,復興航空GE222航次、ATR72型渦輪螺旋槳客機,因故無法降落,下午7時迫降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已知7人燒傷送醫。圖為復興航空同型飛機。(檔案照片)中央社 103年7月23…
2014-07-23
1968年初,捷共領袖杜布切克推行自由化政策,一度出現布拉格之春的活躍局面。腦外科專家托馬斯一晚與朋友喝酒時隨興講了希臘神話中伊迪帕斯 (Oedipus)的故事:伊迪帕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殺了父親,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