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14年7月14日《歷史日報》


2014-07-15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中山”这个化名算是取得比较晚的,孙中山一八九七年流亡日本,投宿东京一家叫“对鹤馆”的旅…
2014-07-15
  今天我和好友吴季陵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看望了病中的王守夫老师,在这里我看到了他生前最后的心愿。这封遗嘱内容有三条:一、我死亡后自愿进行遗体捐献,以服务于我国医疗事业;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有关…
2014-07-15
    墙上写诗为显摆   任何一种事物,要想流行,非得有渠道不可。唐诗的流行,主要有两个渠道,一个是歌馆酒肆,一个是墙壁。   比方说,王之涣和他的伙伴们去喝酒,酒肆都是备好笔墨的,类似今天…
2014-07-14
《名星》記者柯宇倩/中美問題知名學者藍普頓(David M. Lampton)在最新著作《追蹤領導人:統治中國,從鄧小平到習近平》(Following the Leader:Ruling China, from Deng Xiaoping to Xi Jinping)…
2014-07-14
   经历过上世纪中叶燃烧岁月的中国人,对《海瑞罢官》这部戏,不管看没看过,无不耳熟能详。伟大领袖正是借着批判这部戏及其作者——时任北京市副市长的明史专家吴晗,点起了那场“大革命”的第一把…
2014-07-14
  丛日云: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蓟门决策”的这次活动。何兵教授主持“蓟门决策”和“蓟门书院”,给我们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的学术氛围增色不少,贡献很大。   今天谈这个话题我是外行,后边两位老师…
2014-07-14
主题:《共和中的帝制》-民国政治的两难选择 时间:2014年6月25日(周三)晚上6:3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学术讲堂 主持人:何兵 主讲嘉宾: 张  鸣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
2014-07-14
1945年,周恩来等人陪同毛泽东赴重庆谈判     1944年11 月、12月,周恩来两赴重庆,和国民党谈判,成为1945年8月蒋、毛重庆谈判的先声。谈判中,蒋介石和周恩来发生直接冲突。蒋严厉批周,周强硬反…
2014-07-14
海兰泡惨案 1845年,林则徐结束了他在新疆伊犁三年多的流放生涯。作为当时大清朝最有名望的抗英英雄和英国问题专家,当有人问起林则徐如何对付英国侵略时,林则徐却出人意料的说,不用太操心英国人,他…
2014-07-14
朱永瀟 今年是抗戰爆發七十七週年,習近平與馬英九都高規格舉辦紀念活動,回應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向日方施壓;北京公開日本戰犯供詞檔案,馬英九提醒毋忘日本侵略釣島。 七七蘆溝橋事變標誌中國全面…
2014-07-14
徐家寧 台灣文史工作者徐宗懋長期蒐集抗戰材料,許多來自西方紙媒與美國國家檔案館、未曾公開,還原出完整抗戰史;抗日不止有中共敵後鬥爭,還有國民黨的正面戰場,代表了中華民族共同取得的慘烈勝利。 …
2014-07-14
徐宗懋 抗日戰爭爆發至今已經七十七年,從西方畫刊中挖掘的新史料,提供更多歷史視野和細節,剛好填補抗戰史實的空白;有助台港的新生代全面了解抗戰史實,緬懷先人的英勇犧牲,並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