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10日《歷史日報》


2014-07-11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留洋教会小学 孙中山为家族第十八代传人,这是翠亨村“孙氏族谱”的说法。如果孙家从孙中山上面几代到…
2014-07-11
   武侠小说里面,从来见不到经济运营的痕迹。无论金庸还是古龙,那些萍踪侠影总是超凡绝尘--大侠怎能像俗人那样去赚钱呢?可读者未免要问:再英雄的大侠也要吃饭住店,你不屑谈钱也得用钱,而且,那…
2014-07-11
   上个月《上海书评》尼克的《计算历史学》是篇抖机灵的聪明文章,漏洞不少。抖机灵必要卖弄刻薄,就像倚门调笑的小娼妇必要卖弄风骚,一卖弄难免有漏洞,这是题中应有之意,无伤聪明。比较遗憾的是…
2014-07-11
洪仁玕,大约是太平天国高层领导里唯一让西人施洗的基督徒,还继任了伦敦教会的教师,不单信仰西化,知识背景也西化。1859年,他来到天京,回到他的二天兄洪秀全身边。北王韦昌辉没事就假托“天父下凡”…
2014-07-11
——严复、康有为与孙中山     甲午惨败的这一年,中国的热血之士都行动起来了,纷纷开出自己的救亡药方。学贯中西的严复首先从平静的书斋拍案而起,化笔为剑,用文章呐喊冲锋;康有为在北京振臂疾呼…
2014-07-10
  6月27日,中纪委官网挂出一则仅32个字的重磅消息,引发广东官场一场强震:“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没人预料到万庆良的官场生涯这般作结,然…
2014-07-10
——共识网专访 嘉宾简介:张鸣,浙江上虞人,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该系主任。成长在北大荒的张鸣,曾做过农工、兽医。199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199…
2014-07-10
生产队已经成为一段往事归入了历史的档案,生产队像一朵浪花没入了历史的长河,生产队更像一坛老酒,时常令我们反刍和回味。 生产队虽然是一个物质贫乏的时代,但是生产队里的亲情,生产队里的和谐,还…
2014-07-10
自秦汉以来,中国一直未建立起充分竞争的市场经济体制,民间经营活动一直受到政府诸多限制,政府也一直在市场上垄断了最有利可图的行业和经营领域。如钱穆所说:“汉武帝以后,对社会上可获大利的工商业…
2014-07-10
2014年7月4日,河南濮阳市南乐教案中的关键人物张少杰牧师被南乐县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如此重判,举世震惊。7月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在…
2014-07-10
继6月27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之后,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前中央军 委副主席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
2014-07-10
中国有考古专家说,广东南江旧石器地点群与云浮郁南磨刀山遗址年代与周口店北京猿人差不多,甚至比之更「老」。 广州报章报道,云浮郁南的考古新发现有可能改写历史教科书。中国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周三齐…
2014-07-10
國共兩黨在抗日戰爭中的作用,在大陸至今未有公允的歷史評價。圖為1945年抗戰勝利後,蔣介石(左)與毛澤東在重慶談判時合照。 7月7日,抗日戰爭77周年紀念當天,習近平參觀「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
2014-07-10
陳勇 全國人大代表 七月七日是日本發動全面侵華的「蘆溝橋事變」七十七周年紀念日,中國舉辦了高規格的紀念儀式,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高規 格的紀念既有國際政治的考量,同時也是國內發展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