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6-08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中國著名雜文作家牧惠於2004年6月8日猝然辭世。十年忌辰之際,發表他的這一篇遺作以誌紀念。本文選自作者遺著《紅旗十年》(明鏡 出版社)。 1977年3月,經過十年折騰,我終於得到重新…
2014-06-08
史学解读林彪疑案(之三) 六、“571工程纪要”,有重大疑点 当年,特别法庭指控:“571工程纪要”,是林彪反革命政变的纲领性文件。它对整个案件的定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历经30多年的反复…
2014-06-08
题记:他父亲是乡长兼舵把子,50年聚众叛乱。他亲自去劝说父亲投诚,后又亲自处决了他的父亲,一时获得中共重用。没有想到十余年后,他又被中共处决…… 雷马屏农场是四川最大的一所劳改农场,建立于…
2014-06-07
“八九学运”前学生领袖周锋锁,以游客身份成功入境北京,并顺利重回天安门和探访北京第一看守所。6月4日他遭北京国保遣返。 网友盛赞:周锋锁重新带回八九精神。 六四前夕的天安门广场戒备…
2014-06-07
——徐景贤个案解读 显然,名为“一月革命”的上海“夺权”之每一个关键步骤,都是在毛的亲自掌控下操作的。当时派驻上海的中央大员张、姚,其实不过是毛操纵的“夺权”棋局中的两枚棋子,更遑论尚属…
2014-06-07
——徐景贤个案解读 由于当局的禁令,“文革”的历史早已为许多人所淡忘。不过,2007年11月初,因为当年的“文革”风云人物徐景贤的去世,引发了一场小小的议论。议论的焦点在于,应该如何客观、真实…
2014-06-07
——兼论毛泽东的“四个创造” 从1978年算起,中国的改革已经历30年。中国经济上的高速增长令世人瞩目,而政治上却没什么进步,人权无保障,言论不自由,新闻不自由,司法不独立,权力无监督,强势群体…
2014-06-07
你虽然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但不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林肯 1971年9月13日凌晨,中国256号三叉戟飞机突然坠毁,全世界为之震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飞机,…
2014-06-07
摘要:俱往矣,而今回顾募乃土司的兴衰,于我们更多是在翻检一个旧世代的掌故,于石炳铭,却是一个尚未完结的充满爱与哀愁的生命体验。   85岁的石炳铭常常往返于云南与台北之间。台北是他户籍所在地,…
2014-06-07
按语:何方先生早在世纪之交就呼吁人们要认清时代特征。他论述:“二战结束后,上世纪五十年代实现了新旧时代的交替,即从上半期的战争与革命时代,转变为下半期以及此后长期的和平与发展时代。”当前,…
2014-06-07
——以地方主义的视角重审中国和台湾的近代史     自从二零零八年第一次访问台湾以来,台湾就成了让我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     我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或者说,我的故乡早已沦陷。一九九二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