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年6月5日《歷史日報》


2014-06-06
知识分子是社会的重要一员,其价值无与伦比。但是,1958年中国的知识分子再次跌入险恶的政治泥淖,在暴风骤雨之下,他们的价值严重地、急速地退化着,退化着。 一、撤职处罚,大右派遭遇人生的沉重打…
2014-06-06
——史学解读林彪疑案(之二) 四、从陈伯达的申诉档案,解读“文革”中的林彪 毋庸讳言,林彪是老干部群体中的重要一位,和全国的老干部,无论是在感情上,思想上,还是在共同的战斗历程上,都有…
2014-06-06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中关系消息人士26日透露,川岛芳子的胞妹、被称为“清朝最后的格格”的爱新觉罗·显琦已去世,享年95岁。显琦去世的时间、地点及死因不明。 显琦于1918年出生于旅顺,是清朝肃亲…
2014-06-06
——兼谈转型期的缅甸与中国的“软肋” 安琪 来稿  今年4月21日,缅甸被关押时间最长的记者、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全民联)元老温丁(U Win Tin)在仰光病逝,享年84岁。 原“八八民运”流亡学生、2…
2014-06-06
纪念六四25周年香港维园烛光晚会(美国之音图片/海彦拍摄) 海彦 八九民运六四屠杀25年后,香港人拒绝遗忘。在6月4日当晚,10多万香港人再次云集铜…
2014-06-06
昨日上午 10点36分,胡锡进发微博写道:“见到一对越作战老兵,讲他当年参加敢死队。晚上挑选出一批敢死队员,表决心,然后集中在一个大房间里,由两倍于敢死队 员的士兵看着他们,怕有人跑了。每人给…
2014-06-05
克罗齐宣称:“一切真历史都是当代史”,即历史阐释者须立足于当下的语境并与之相结合,这立论为后人提供了历史阐释的可取视点,我的阐释也是基于此。 25年前,轰轰烈烈的中国“八九民运”奏响了雄壮的…
2014-06-05
(中央社台北5日電)號稱「中國搖滾教父」的歌手崔健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對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他說他現在依舊盡量避而不談,因為 「已經嘗試過一次,嚐到了慘痛的失敗,所以不想再提了」…
2014-06-05
作者 安娜 6月4日,巴黎旅法华人和法国友人组织了若干场活动纪念六四25周年。当天下午分别在人权广场和甘比大(Gambetta)公园六四纪念碑举行纪念仪式。当天晚间,一场以纪念六四为主题的双语诗朗诵会…
2014-06-05
(上)王丹 (下)吾爾開希 天安門廣場上的吾爾開希與王丹 謝夢遙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回首二十五年風雲。他們背負著十字架,被作為倖存者的負罪感所困擾。兩人在台灣尋找人生的歸屬,吾爾…
2014-06-05
铁流来稿     电影《归来》在大陸各城市连续放映,几乎场场客满,座无虚席,湿了观众不少纸巾,唤来不少青年人的唏嘘叹惜。从北京回到成都的第六天(6月2日),侄女居芬花了120元特请我去观看。她说…
2014-06-05
嚴思祺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6月4日晚上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悼念晚會,中國民運人士楊建…
2014-06-05
中国大陆六四事件25周年,台湾马英九总统公开呼吁大陆当局认真思考,尽速为六四平反,马英九也认为,如果民主法治真有机会在中国大陆生根,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 25年前北京6月3日 …
2014-06-05
六四25周年当天,《南德意志报》认为目前中国过激的民族主义、无尽的物质主义、庞大的国家安全机构都要追溯到那个夜晚,并发问:“中共还会有另一个25年吗?” 2014年6月3日的天安门广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