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28日《歷史日報》

2014-06-29
——关于《粮食的历史》    这次“中心”邀请我到香港,我很感谢。事情的缘起是因为我的《粮食的历史》得到“中心”的关注。2008年底,我完成了该书的第一稿,以后几年,我继续修改,到今年初完成了…
2014-06-29
《1453:君士坦丁堡之战》书摘 作者简介 罗杰·克劳利(Roger Crowley),历史学家。他出生于英格兰,剑桥大学毕业后,曾久居伊斯坦布尔,并对土耳其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花费数年时间广泛游历…
2014-06-28
   毛泽东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欲加之罪,制造了令人震惊的彭德怀冤案。多少年来,人们对彭德怀一直是同情,怀念,歌颂,赞扬,毛泽东因此而蒙羞,其形象受到极大损害。   奇怪的是,毛泽东在1970年…
2014-06-28
王睿,台湾自由撰稿人   既然认为“黄埔90”,而不是“新军”65周年,历史起点就得回溯到1924年。 国共合作,挽救中国 是年1月下旬,中国国民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上通过“一大宣言”,以…
2014-06-28
导读:李鸿章死后两个月,梁启超写出皇皇大作《李鸿章传》,称:鸿章必为数千年中国历史上一人物,无可疑也。李鸿章必为十九世纪世界历史上一人物,无可疑也。梁启超说他“敬李鸿章之才”,“惜李鸿章之…
2014-06-28
“汉朝的时候,在中国西南方有一个很小的县,叫作桐梓县。在桐梓县往东二十里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国家叫夜郎国。夜郎国虽然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它的国土却小得非常可怜,和中国的一个小县一样大。…
2014-06-28
1971年,常乐公社医院欢送令政策合影留念。前排右四为19岁的令政策。 多年以后,当令政策面对纪检人员的审查,不知是否会想起,父亲带着尚未成年的自己回到故乡山西平陆的情景。 当时,黄河水冲刷…
2014-06-28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王储在萨拉热窝遭到暗杀。同年7月28日,在德国支持下,奥匈帝国向塞尔维亚宣战,俄罗斯立即站到斯拉夫兄弟民族一边,德国 则于8月初分别向结盟的俄罗斯、法国和英国宣战。欧洲列…
2014-06-28
昔日奥匈帝国王储在萨拉热窝遇刺100周年纪念日,不可避免地掀起了人们对波斯尼亚战争的记忆。和平的警示有可能变成扭曲的民族主义。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普林齐普(Gavrilo P…
2014-06-28
塞尔维亚人在萨拉热窝郊外树立一座暗杀非尔迪南者普林齐普的塑像 路透社照片 法广 小山 波斯尼亚萨拉热窝今天成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的…
2014-06-28
1914年6月28日,斐迪南大公携妻索菲亚访问萨拉热窝 BBC中文网重温百年前撼动世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