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14年6月26日《歷史日報》

2014-06-27
1934年3月27日,埃里克·利德尔和夫人弗洛伦丝·马肯兹在天津英租界戈登道合众会堂的结婚照。 埃里克·利德尔出生于中国天津。他的父亲是正在中国传教的英国伦敦会传教士詹姆士·丹露帕·利德尔(Rev &…
2014-06-27
——中国“魏玛时期”的思想与政治(1912~1927) 不久,陈独秀创办《新青年》,延续《甲寅》杂志的主题,进一步从伦理精神来重新奠定共和的基础,公意这一概念也就是在此背景下开始流行。1916年,陈…
2014-06-27
——中国“魏玛时期”的思想与政治(1912~1927) 然而,民初的责任内阁,并非英国式的政党内阁,而是法国式的混合制,即总理由总统提名,国会与总统协商组阁。一方面因为是约法所规定,另一方面也是…
2014-06-27
——中国“魏玛时期”的思想与政治(1912~1927)     【内容提要】在现代政治之中,究竟谁能代表公意?是议会民主制之下通过投票选出的代议士,还是行政威权之下代表民族整体意志的主权者,还是在…
2014-06-27
长征路上 早在上世纪30年代,长征就已中外闻名。苏联和共产国际知道它,宣传它,英美世界也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西行漫记》)一书的广为流传,对之也很熟悉。1950年1月,出访莫斯科的毛泽东特…
2014-06-26
      导读:自1895年算起,至1915年袁世凯“帝制自为”, 在二十年时间里中国走过了西方国家诸如法国差不多两百年的历史。这种欲速则不达的惶惑感、毁灭感、紧迫感,其实都来自甲午战争。    …
2014-06-26
  ——试解《徐铸成回忆录》一个人名之谜   《徐铸成回忆录》一书由北京三联书店1998年4月出版,时隔13年后,于去年元月再出修订版。书中附有《“阳谋”亲历记》一文,远比该书的资历更老,系在1987年…
2014-06-26
他是中共一大的代表。中共建政后,任政务院副总理兼政治法律委员会主任。他曾对子女说,自己是一块抹布。虽然不起眼,但总有用得着的时候。他告诫子女要甘当配角,不要老想当主帅,他自己是跑了一辈子的…
2014-06-26
洪陽村,毗鄰黃河北岸,現有1600多人口,荊、譚、令狐為村裏三大姓氏。公開資料顯示,1968年10月至1971年7月,令政策在平陸縣常樂公社醫院、國營硫磺礦廠工作;1971年7月至1982年2月,他在運城地委機…
2014-06-26
如今中国反腐正激烈,今天拍苍蝇,明天打老虎,落马贪官多不胜数。但中国作家李承鹏撰文表示,反腐只是一出历史循环剧。六百多年前,明朝的反腐与当今又何等相似,猛一回头你会发现,原来这反腐剧也是按…
2014-06-26
項小凱 獨立專欄作者 6月24日,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投票通過一項議案,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門前的一處空地,改名為「劉曉波廣場」。這樣,按照美國的郵政編址規則…
2014-06-26
北京六四事件25週年,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再次燃起點點燭光,悼念死者。 香港立法會周二(25日)辯論六四議案,呼籲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議案未獲得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