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2014年6月24日《歷史日報》


2014-06-25
如果我們承認葉劍英、鄧小平等人與江青的鬥爭是正確之舉,我們有何理由把林彪與江青的鬥爭劃為“另類”,說成是什麼“兩個反革命集團的權力之爭”呢? ○丁凱文 ●高伐林 沉甸甸的《解放軍與文化大革…
2014-06-25
所有时代的哲人们,都对当下不满意。春秋战国时期,我们现在称之为中华文化的黄金时代,但在当时先哲们的眼里,这是一个近乎世界末日的礼崩乐坏的黑暗时 代:人们不信天命了,上下尊卑没有了,当官不用世…
2014-06-25
 1899年,即戊戌政变后一年,一个日本汉学家内藤湖南来到中国。此时,山东和直隶两地,已经闹起了义和团,但朝廷还在剿抚之间摇摆,还没有拿定主意扶植义和团对付洋人。所以,在内藤所到之处,已经嗅到…
2014-06-25
      在2014年,从5月,到6月,黄海波嫖娼一案,给中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增加了佐料,贡献了头条。   现在,被处以收容半年惩罚的黄海波,表态“不复议,不上诉……错已至此,愿受处理”。   一…
2014-06-25
人類治理黃河的努力似乎已經持續了大約3000年 英國《每日郵報》星期二(6月24日)報道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獲得最新考古研究成果的消息,這項研究涉及中…
2014-06-24
明王朝立国之初,对贪官污吏的惩治非常严厉,朱元璋规定:“凡守令贪酷者,许民赴京陈诉。赃至六十两以上者,枭首示众,仍剥皮实草。府州县卫之左,特立一庙,以祀土地,为剥皮之场,名曰‘皮场庙’。官…
2014-06-24
20世纪中国历史舞台上有这样一群人,在政治上他们拥有着不同的信仰和主张,可谓水火不容、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然而在爱国之情上,工作中的勤勉廉洁乃至个人的私德品行上却彼此欣赏、惺惺相惜。譬如共产…
2014-06-24
酒泉有个夹边沟 笔者于五月六日从美国返回中国,专程去甘肃省酒泉拜访了…
2014-06-24
《李鹏回忆录(1928-1983)》是李鹏同志亲自撰写的一部自传体书籍,详细记述了李鹏同志从1928年至1983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全书16章,48万余字,收入了13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 回忆录…
2014-06-24
徐文立近照 作者 瑞迪 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0日发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白皮书、强调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之后,香港民间原定在6月20至22日在香港举行的“占中”争普选全民投票活动正变成中央政权…
2014-06-24
從此篇起我們將討論新疆的國家、宗教、維吾爾民族意識互相博弈第三階段,即1980年代的情况。 輿論定調領導人主宰變局 現今對此階段新疆情况較為流行的判斷有兩種。流行觀點認為,80年代由於胡耀邦為代…
2014-06-24
司馬成 著名軍事評論員 英國皇儲查理斯、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和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也指「普京所作所為和希特勒非常相似。」我則從兩人的低下出身、以戰爭冒險發達的經歷,預測普京最終失敗於一場豪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