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14年6月22日《歷史日報》


2014-06-23
《舌尖2》的热播,再一次满足吃货们舌尖上的欲望。节目给了我们一个诠释文明的新方式:味觉。一个讲究味觉的民族才是有味道的民族,有味道的民族才是有人情味的民族。 (以年代为序) 1.魏道武帝拓跋珪…
2014-06-23
徐星在2014年完成135分钟的纪录片《罪行摘要》。在此我表示祝贺! 徐星的那个《罪行摘要》还没正式出笼前,纪录片《罪行摘要》的雏形就作了大量的宣传与四处放映(在杭州、合肥、北京甚至美国等),香…
2014-06-23
1966年5月16日“文化大革命”爆发,“文革”对中国文化界的精英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由于打击面太广,至今仍然无法统计出载文各种非正常死亡和失踪的正确人数。下面只能列举出其中的很小一部分,多为知名…
2014-06-23
一 “南玲北梅”之说初次见诸文字的,是陈放的《一个女作家的一生》(载《追求》1987年第4期),其中谓: 1942年,北平的马德增书店和上海的宇宙风书店,联合发起了“读者喜爱的女作家”的调查活动,…
2014-06-23
法广  索菲 在社会发展中常有这样一些戏剧性的转变时刻:解决历史难题迫在眉睫,但参加博弈的各方势均力敌,僵持不下,看不到死胡同的出口。中共幕僚的一个点子甚至是一个提法,才另…
2014-06-22
赫鲁晓夫下台和中国原子弹爆炸成功是20世纪的重大历史事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那激动的声音犹如在耳,一晃已过去了半个世纪。这两个接连发生、看似孤立的事件,其实也有一些必然联系。 1964年10月16日《…
2014-06-22
——重返晚清“改革现场” 1907年5月3日,慈禧太后任命岑春煊为邮传部尚书。   邮传部成立于1906年11月6日,是中央发布官制命令当天成立的一个全新的中央部级单位。邮传部分设船政、路政、电政、邮…
2014-06-22
藍孝威 中國大運河項目成功申遺,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大運河項目成功申遺,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大運河項目成功申…
2014-06-22
日本政府1991年底開始就二戰中與日軍相關的「慰安婦問題」進行調查,於1993年8月4日由時任內閣官房 長官河野洋平發表調查結果,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被稱為「河野談話」。日本歷…
2014-06-22
李青霞 流失海外近百年的「方罍之王」皿方罍(讀作「雷」)21日下午從長沙海關監管倉庫順利入境通關,重歸出土地湖南。 根據安排,湖南將於6月28日為這件青銅器國寶行皿方罍器身、器蓋合體…
2014-06-22
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進入審批世遺申請階段,至今晨截稿前40多項申請中有5項順利當選,其中近期飽受內戰威脅的伊拉克亦在其 中。位於當地北部庫爾德族自治地區首府埃爾比勒(Arbil)的…
2014-06-22
于燕平 為何中國共產黨一再犯錯甚至犯罪,但至今還未倒台?原因是:一、團結,不搞分裂。劉少奇、彭德懷等一大批元老,寧願自己被迫害致死也不造反、不搞分裂,令人肅然起敬!當然,這…
2014-06-22
蘇賡哲 一九九三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就「慰安婦」問題調查結果發表談話,對戰時日軍強迫中國、韓國婦女充當「慰安婦」表示道歉 和反省,是為「河野談話」。由於近年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