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21日《歷史日報》

2014-06-22
解放軍為毛澤東的“文革”路線“保駕護航”,有了軍隊的支持,毛澤東一步步推行他的“文革”大業。但是,軍隊既是毛澤東發動、推行“文革”極左路線的工 具,可最終卻成為埋葬毛澤東“文革”路線的積極執…
2014-06-22
——他到底是不是采访欧洲战场的唯一中国记者? 由于一再被宣传成“二战期间采访欧洲战场的唯一中国记者”,从《大公报》走出的萧乾往往被认为在生前没有对此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这多半是一种…
2014-06-22
田小野,华夏文摘 (一) 1966年8月,我是北京女一中的初三学生,没有资格当红卫兵。在家庭问题上,我们这类人的出路就是“划清界限”。所谓划清界限,就是要在一夜之间,拒绝支撑了十几年生命的亲情…
2014-06-21
话题因北大原校长周其风而起,周在出席某校友会时表示,“我们现在有一部分国民很可悲,可以骂自己的娘,但却不可以骂美国。”从而再次成为网络红人(2014年5月13日新华网)。 没有做过网络调查,似乎…
2014-06-21
在中国史上,通常是一部分人在干活,一部分人在闲着,还有一部分人既不干活也不闲着,他们负责制造一样东西:恐惧。 世界银行最近更新了各国基于按照购买力平价的GDP数据,发现中国今年将超过美国成为…
2014-06-21
“西亚病夫”的最初缘起,还要追溯到1683年,曾经所向披靡的奥斯曼帝国军队在维也纳城下的惨败。在1683年之前,帝国几乎是战无不胜;在1683年之后,帝国几乎是战无不败。 也是在1683年,日后的“东亚病…
2014-06-21
一项研究认为,成吉思汗——这位在世界史中将最大的陆地连接起来的蒙古大帝,其秘密武器也许是:绝好的天气。   在《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学报》上刊登的一篇论文中,作者列举了一系列证据,包括在今天蒙…
2014-06-21
十三 粟裕頂住了毛澤東的“向南”衝動  毛澤東對華野下達的命令也有同樣的毛病,比如在9月3日給粟裕的電文中就指令粟放棄後方,仍然像抗戰時那樣從敵軍、敵區獲取糧食、彈藥等補給,甚至讓粟裕的部隊…
2014-06-21
七 未得美援美已援 但美國和蘇聯都不願意捲入國共内戰,特別是美國政府派往中國的官員,正是從其“惡戰”的立場出發,才聽信了斯諾等左傾記者和文化人片面的報導,對延安的邊區政府及其迥異於重慶的氛…
2014-06-21
德国之声专栏作者泽林认为,否定历史中的某些部分确实是被禁止的,但遗忘却不是被禁止的。这也是自由。 (德国之声中文网) 长平的第二篇回应文章就像网球运动里的第二次发球。一发的目的是…
2014-06-21
日本專家小組昨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指1993年有關二戰「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用語經過日韓同意協商修改,雙方未有覆核「慰安婦」供詞,暗示內容部 分建基於政治因素。韓國(南韓)外交部斥報告歪曲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