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2014年6月20日《歷史日報》


2014-06-21
——史学解读林彪疑案(之五) 十九、查清李文普挨的那一枪!   李文普本是林彪身边的一位保卫参谋,是一个小人物。但是,他向专案组提供了一个重要证词:在林彪逃往机场的车子里,他听到林彪问及…
2014-06-21
一部光荣的《重庆巴蜀中学校史》 王宇知来稿 此为读《重庆巴蜀中学校史》自1929-1950年部分,原称《重庆私立巴蜀学校》(简称为“巴蜀学校”)。 重庆(私立)巴蜀学校乃当今巴蜀中学的前身。现今闻…
2014-06-21
甲午战争过去已经整整120年,中国与日本至今龃龉难平。这是一场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两个国家命运的战争。对于所有中国人而言,这场战争的历史深刻性在于:即使是在战争结束的120年后,我们仍在追问自己之所…
2014-06-21
李悔之,作者博客 一直以来,经常闹着要唱语录歌、跳忠字舞的毛迷们一谈到“非洲黑人兄弟和中小国家用轿子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的荣光,便津津乐道、神采飞扬、眉飞色舞……而一些极擅长谈大国外交的大…
2014-06-21
   4月15日是胡耀邦去世25周年,主流媒体虽然很冷漠,但民间媒体和网上关于这一主题的报道、文章、微博都不少。同时,毁谤、丑化的作品也频频出现,颇为热闹。   网上看到一位朋友的文章,其中引述…
2014-06-21
   一、反对“彻底否定文革”的理论借口是“两分法”   “两分法”又叫“一分为二”,原本属于辩证法的一个命题,文革前后才成为毛泽东的专利。   但“一分为二”的说法并不出自毛的主要哲学著作《…
2014-06-21
1966年12月下旬,北京先后有两支红卫兵队伍,杀气腾腾奔赴四川成都,不由分说将正在为国家三线建设呕心沥血的彭德怀元帅揪回北京,丢进一所破烂不堪的简易工棚里。从此,彭德怀开始了8年痛苦不堪的被囚…
2014-06-20
受访嘉宾:邓晓芒,男,1948年4月生,湖南长沙市人,1982年武大哲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长期在武汉大学任教,任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方哲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
2014-06-20
解不开“六四”残局迟早要出局 今年是敏感年份,“六四”二十五周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严防死守,如临大敌。习近平比起胡温愈显变本加厉,以攻为守,无事生非,徐友渔、浦志强、郝建、胡石根、刘荻五…
2014-06-20
      1959年3月11日,胡适读到大陆出版的毛泽东诗词,他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   “看见大陆上所谓‘文物出版社’刻印的毛泽东《诗词十九首》,共九叶。真有点肉麻!其中最末一首即是‘全国文人’…
2014-06-20
    先父罗家伦的藏书数量共约一万四千册。这批累积了九十多年的藏书,曾长期滞留欧、亚、澳、美四洲,搬运经过地中海、印度洋、长江、台湾海峡和太平洋,却都 平安无损,没有遭遇天灾人祸。     …
2014-06-20
    我的高考梦不是美梦,而是噩梦,且梦得早,醒得晚。     我的第一次高考梦是1973年。     这一年,我高中毕业,唯一的梦想,就是报考四川大学中文系。我认为只有考上中文系,才能当作家…
2014-06-20
作者 尼古拉 法新社6月20日周五发自北京的报道说,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江苏省南京市的一栋七层楼建筑于近日被认定为文物保护单位。这一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被侵华的日本皇军用作“慰安所”。这…
2014-06-20
阿修伯 來稿 動了大腸癌開刀手術歸來,好像在人間還有一點什麼事沒有辦完,還要觀察思考留下記録。對了,原來是我最關心的台獨的結局。 您知道“617”是什麼日子嗎?那是1894年甲午戰爭日本打敗清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