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14年6月15日《歷史日報》


2014-06-16
 《大陆台湾一百年》, 戚嘉林/著 海南出版社   (高雄柏 台湾航天太空博士 台湾知名军事评论家) 为了因应中国大陆的综合实力继续上升,美国正在东亚加强建立军事同盟体系以求遏制中国大陆并且维持美…
2014-06-16
【五帝时期】(约公元前26世纪初~公元前2070年) “黄帝”有熊(今河南郑州新郑) “颛顼”帝丘(今河南濮阳) “帝喾”帝丘(今河南濮阳)、西亳(今河南洛阳偃师西) “尧”平阳(今山西临汾西南) …
2014-06-16
1957年6月7日,胡乔木同志通知我,说毛主席要找我谈话,要我先到他的住处,然后一起去见毛主席。 这是个初夏的下午,中南海显得特别幽静。我们从乔木同志住处出来,沿着小路走过居仁堂(这是中央书记处…
2014-06-15
1960 年,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取得独立,中国政府第一次向非洲学生提供奖学金,从一些非洲国家招募…
2014-06-15
  原编者按: 必须说,作为“封面文章”的主笔,白先勇先生是我迄今为止所遇到的最好的采访对象。他是作家,他…
2014-06-15
在传统的四民社会中,“士大夫”已成一个固定词组;由于士是“大夫”即官吏的基本社会来源,道统与政统是一体的。人的上升性社会变动虽然可以有其他的途径和选择,从士到大夫仍是最受推崇和欣赏的取向。…
2014-06-15
  1840年之后半个多世纪,中国历经两次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中法战争等一系列重大变故,内忧外患,创巨痛深。但是中国方面对于这种刺激的反应,上自九重之尊,下至黎民百姓,除了由曾国藩、李鸿章…
2014-06-15
核心提示:宁左毋右,忽左忽右,左右摇摆,大概是过去几十年中国政治最真实的写照。历史主义地说,左倾思潮与左的实践让中国革命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付出了沉重代价 宁左毋右,忽左忽右,左右摇摆,大概…
2014-06-15
就因为想听滚石乐队的演唱会而被判2年监禁?在当今的德国,这简直是不可思议。但是在昔日的东德,这种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当年的见证人回忆起45年前那可怕的一天。 (德国之声中文网)事情发…
2014-06-15
郭篤為 巧合?南美秘魯紀念長達廿年游擊隊動亂犧牲者的「記憶之地」場館啟用不到一周,當年游擊隊滅村慘劇下八百餘名死難者遺骸在民眾協助下終於出土,提醒各界更多有待被挖掘的歷史。 …
2014-06-15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本國內委員會上周四公布,二○一五年聯合國世界記憶遺產的申報名單中,遭中國及南韓民眾猛烈批評的神風敢死隊隊員遺書申遺專案,遭到否決落選。委員會指,神風專案僅從日本角度闡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