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4年6月12日《歷史日報》

2014-06-13
故宫藏有多少国宝无人知晓,有多少件稀世珍宝流失国外,更是迷雾重重。近百年来,参与抢救故宫瑰宝的有识之士数不胜数,其中庄蕴宽与吴瀛舅甥联手抢救国宝、鼎力参与筹建故宫博物院的事迹,却鲜为…
2014-06-13
——以烈士为中心的考察(1912-1928) 较之陈天华,徐锡麟虽然更符合“革命家”的条框,但徐氏在皖浙起事中各种易欲张扬个人声名和宣扬种族情绪的面相却也不免被以删改供词、修订告示的方式淘洗完毕…
2014-06-13
——以烈士为中心的考察(1912-1928) 1939年国民党中央某处审查钱穆交付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国史大纲》,命令其改定的部分都关于洪杨一章,要求易洪杨之乱为太平天国,其余多条亦须修订。钱穆则对上…
2014-06-13
这是70多年前中国现代文坛的一桩“官司”,从中可以引发许多思考。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中国革命处于低潮。郭沫若为了加强创造社的实力,扩大文化统一战线队伍,扩大左翼文艺在青年读者中的影响,…
2014-06-13
这是当时花园口决口处航拍照片   1938年6月,侵华日军占领徐州,直逼武汉。为阻挡日军铁蹄,6月9日,国民政府下令在赵口和花园口扒开黄河大堤,以水代兵。致使黄河改道南 流,…
2014-06-13
   从755年唐朝的“安史之乱”起,到960年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宋王朝止,有二百余年的时间,在当时中国的这片土地上,都是军阀混战,政权如走马观灯一样变幻莫测。一些无德无识的胆大无耻之徒,凭借烧杀…
2014-06-12
一 我必须坦白:对“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们产生兴趣,源于一个有些刻薄的段子-- “当今世界三大濒危物种:大熊猫、金丝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2011年春天,这个段子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当…
2014-06-12
1943年10月30日,“莫斯科宣言”宣布,同盟国将在战后把犯有战争罪的德国人引渡给他们在那里犯下罪行的国家,由那里的法庭审理。奥兹维辛集中营位于波兰境内,因此,在二战结束后,被拘捕的奥兹维辛集中…
2014-06-12
   国际关系中流行“民主和平论”即民主国家间不会打仗,对此争议颇多,并无定论。不过相反,20世纪各种名目的极权国家联盟都引发了战争,却是事实,比较典型的是它们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联盟行动。…
2014-06-12
中共暴力土改,血腥消灭百万地主家庭,农民没有成为土地主人,反在公社化大饥荒中饿死三千万。而台湾和平土改,地主农民都满意,为经济起飞打下坚实基础。 数千年来中国以农立国,即便是今天,农业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