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2014年5月30日《歷史日報》


2014-05-31
开篇 辛亥,革命摧毁旧邦。在旧国的废墟上,一些人开始做着新的中国梦,站在旧中国与新世界的十字路口,寻找未来中国的新入口。 面临两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向何处去”的雄健追…
2014-05-31
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前,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只身阻挡向东行进的解放军坦克队(1989年6月5日) 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被碾压后的自行车残骸上躺着死难者的尸体(1989年6月4日) …
2014-05-30
   “我们都希望中国崛起,可是如果中国的崛起是一种以十八世纪的资本主义战胜二十一世纪的资本主义的方式实现的话,对世界可能不是好事,那么对中国是好事吗?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
2014-05-30
   一、毛泽东视察徐水6天后   1958年8月4日下午4时多,毛泽东视察徐水。由此,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北方小县城闻名于世,陆续来此参观的人超过三十万。当时的作用是大大推动了大跃进,历史证明“徐水…
2014-05-30
   我一向认为周总理在文革中是累死的,气死的,使他最生气的事件之一,就是所谓“伍豪事件”。“伍豪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让我们先从文革中的后续事件说起,探讨一下它的由来原委。   文革中伍豪…
2014-05-30
   向来被中国人视为民族象征的万里长城,其实早已有三分之一以上墙体受损毁,除了几百年来自然力的侵蚀外,另一主因是居住在长城沿线村民持续不断地拆用长城砖。近年来已有许多这样的报道:北京怀柔…
2014-05-30
 举办24年来第一次六四死难者公祭活动的于世文、陈卫夫妇。    (参与2014年5月29日讯)民间公祭六四活动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夫妇,于5月23日失踪,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至5月28日,于世文家人证实,…
2014-05-30
香港各高校校園是中國領土上少有能公開討論六四事件的地方。 葉靖斯 BBC中文網記者 香港報道 香港每年都會舉行各種各樣的六四紀念活動,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中國內地民眾了解1989年學運的重要窗口。 …
2014-05-30
六四25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这个日子本身就是超级禁忌。每年这时候都敏感词满天飞,简直到了荒唐透顶的地步。记得前两年的六四忌日,新浪微博的图标原有 蜡烛这个选择,网民在临近六四时献上一点烛光的特…
2014-05-30
專訪:中國大律師張思之 張思之論中國律師與法治 江迅 張思之談論中國法治和律師問題,並反思六四,認為事件拖延了中國民主進程。張的回憶錄《行者思之》剛在香港出版,記述他親歷的林彪江青兩案、王…
2014-05-30
江迅 說到王軍濤案,張思之說,有位學運領袖的證詞很不光彩。他查閱卷宗,特別留意幾個主要的學運領袖給控方提供了什麼東西。沒料到,其中有份供詞一副奴顏,說法駭人聽聞:「我在天安門廣場的一切…
2014-05-30
江迅 從王軍濤案看學運領袖 鮑彤案是「六四事件」的大案之一,同樣,王軍濤案也是一樁大案。張思之自稱,王軍濤案是他第一個政治案件(林彪、江青「兩案」不能作數)。王軍濤,一九五八年生於北京…
2014-05-30
江迅 談話中間,楊敦先去衛生間。鮑彤看他遠去了,立即直望張思之,一邊用手往自己腦袋上提,一邊問道:「他怎麼樣?」張思之不知從何處來的靈感,悟出「他」指的是趙紫陽,立馬回應道:「他很好。身…
2014-05-30
六四真相再揭張思之新書披露內情 江迅 六四事件二十五週年,中國著名律師張思之新書《行者思之》披露相關內情,包括鄧小平、趙紫陽與李鵬當年博弈情況。張思之是與六四事件有關的王軍濤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