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年5月27日《歷史日報》


2014-05-28
——华人移民告倒美国联邦政府 在现代文明社会中我们当然要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提起下面这个小小历史插曲也无意为美国当年的历史污点辩护,只是坚持我的两个观点: 第一,中国古代的民族融…
2014-05-28
   第一次听到萧军这个名字,是我在美国念研究院的时候。   一九六三年秋,我迷迷糊糊地转学到哈佛读东亚研究的硕士班,对于“共产中国”一无所知,第一学期选读业师史华慈(Benjamin S…
2014-05-28
陈梦家夫妇   朋友们   1998年春天,赵萝蕤去世后不久,她和陈梦家的信件和资料都流向了潘家园旧货市场。业余潜心于名人信札收藏的方继孝就在那时候收集了陈梦家夫妇与友人的上千封通信…
2014-05-28
怕连累他人亲手毁画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了!紧接着,林风眠20多年的挚交傅雷夫妇在家中双双自尽。得到消息后,林风眠不敢相信,派学生去傅家证实。林风眠预感自己在劫难逃,他决定毁…
2014-05-28
1925年,冰心林徽因在美国康耐尔大学郊外野炊合影     “太太客厅”所指     冰心于1933年9月发表的小说《我们太太的客厅》,从三十年代延续至今,都是一桩公案。出没林徽因“太太客厅”、又常…


2014-05-28
流亡美国的知名中国作家余杰5月26号在台湾大学以“从六四看太阳花学运”为题发表演讲。(VOA视频截图) 张佩芝 台北 — 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作家余杰最近一个多…
2014-05-27
谁是中华民国第一任大总统?当然是袁世凯,而不是孙中山。孙中山只是临时总统,而且,可能还是非法。在近代,谁对保持中国版图贡献最大?当然是袁世凯,而不是孙中山。 中华民国之所以可以继承清帝国的…
2014-05-27
  一 血流在清白的衬衫上 从1946年7月蔡孝乾奉命抵台,组织中共华东局台湾省工作委员会算起,到1952年5月,陈福星等“台共”劫余干部重建“省工委”计划失败,相对于“二二八事件”前的老“台共”,新…
2014-05-27
中国青年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的《从战争中走来——两代军人的对话,张爱萍人生记录》,其腰封标出:“毛泽东说他:‘好犯上!’,叶剑英说他:‘浑身是刺!’邓小平说他:‘惹不起!’儿子评价父亲是:…
2014-05-27
酝酿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11月4日,毛主席又在颐年堂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匈牙利局势。这时,苏军已重新返回布达佩斯,协助匈牙利政府恢复秩序。 会上,周总理首先谈了当前西方世界利用匈牙…
2014-05-27
从评价斯大林说起 初进颐年堂 1956年3月17日,晚饭后,我乘车从国会街的新华社总部出发,沿着华灯初上的西长安街东驶,由新华门进入中南海。汽车沿着南海西岸往北开。沿湖灯光水影,很是别致。北京3…
2014-05-27
自由亚洲电台执行编辑兼副台长、前《华盛顿邮报》驻北京首席记者邵德廉 莉雅 华盛顿 — 1989年六四枪响后,当时任美国《华盛顿邮报》驻北京站长的邵德廉…
2014-05-27
作者 法广 在“六四事件”25周年前,法新社今天从北京发出的一则电稿报道说:25年前,一位外国摄影记者在天安门附近的北京饭店拍摄的一段“坦克人”录像和照片,成为“六四”民主运动的象征。 录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