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2014年5月18日《歷史日報》


2014-05-19
1、从抓住警权开始走上极权之路 1933年希特勒被任命为德国总理时,纳粹党与其盟党在国会的议席没有超过半数。纳粹党在前一年的全国大选中只获得了37%的选票,也就是说,63%的德国人是反对纳粹党执政的…
2014-05-19
  陆焉识的故事(旅美女作家严歌苓长篇小说《陆犯焉识》中的主人公,张艺谋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归来》)是小人物在政治浪潮中的命运写照,又是他们过往几十年境遇的缩影。   今年92岁的饶平如是黄…
2014-05-18
杨光 一 “六四”25年了,丝毫没有平反的迹象。不久前,浦志强、徐友渔、郝建、胡石根、刘荻“五君子”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仅仅因为他们在郝建教授的家里召开了一次有十余人参加的“六四”25周年…
2014-05-18
原编者按:5月6日,由天则经济研究所领衔主办的中国经济学跨学科理论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举行,历史学者高王凌先生应邀做在“历史学对经济 学的挑战”阶段做主题发言。他说自己的独门暗器就…
2014-05-18
一、争夺彼尔姆-36 彼尔姆-36(Perm-36)是苏联时期的劳改营,现在是纪念馆。我们去参观的时候,一家民间组织正在与官方争夺主办权。 争夺的一方,是彼尔姆-36的现任馆长维克多·施米罗夫(Viktor Shm…
2014-05-18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游文章在我国具有悠长的历史,我国很多文人骚客留下了许多关于春游的壮丽华章。但阅读民国时期小学生的一些春游的文言作文时,笔者 深受震撼,也很受教育和启迪。     …
2014-05-18
如果你对现实感到迷惘,你就去读读历史,其实一切已经发生过;如果你对历史感到迷惘,你就来看看现实,其实历史正在发生。 一切善于忘却的民族必有大灾难! 俄罗斯在“友好”面具下攫取中国大片领土 …
2014-05-18
最近几年,关于“三年困难时期”到底饿死多少人,有很多争论。国内外大多数学者研究认为那三年发生了大饥荒,非…
2014-05-18
方冰 纽约 — 温斯顿·洛德,1985-1989在里根总统时期任美国驻中国大使,1993-1997年克林顿总统时期任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洛德…
2014-05-18
記者陳運璞/舊金山報導 世界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常務副會長丁元日前指出,該會已向洛杉磯聯邦法庭提出意見書,稱南加兩名日裔人士2月21日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控告南加州格蘭岱(Glendale)市府外交政…

2014-05-18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江素惠   越南有諸多台商,是台灣在東南亞最大的投資國。這次越南的反華暴亂,可謂傷透了台灣人的心,皆因多年來的投資心血付之一炬,馬英九政府已向越南當局尋求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