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2014年4月6日《歷史日報》


2014-04-07
我为什么要写张勋复辟?这个事儿,说起来挺简单。虽然说,这些年一直在晚清和民国这一带转,但可写的东西,其实挺多,最直接的刺激,是两年前,有人出大价钱,让我写民国题材的电视剧,点名,就是张勋复…
2014-04-07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今年4月6日,是國際著名天體物理和宇宙學家、教育家、中國民主和人權倡導者方勵之先生(1936-2012)兩週年忌辰。 《方 勵之紀念文集·科學卷》編輯委員會,在2012年4月14日葬禮和同…
2014-04-07
高伐林 “中共一直宣稱‘獨立自主’,不容外來干涉,所以,中共對早期拿蘇聯盧布諱莫如深。但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共建立的政權為什麼叫‘蘇維埃’?蘇區的貨幣,上面為什麼印著個外國…
2014-04-06
由郭建、宋永毅、周原编写的《中国文化大革命历史词典》(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the Chinese Cultural Revolution)是继《文化大革命文献目录,1966--1996》(The Cultural Revolution: A Bibliogra…
2014-04-06
1994年是王滬寧教授在複旦園內的最後一年,依舊是悠閑的書齋生活:白天上課,和學生們講尼采、波普爾,晚上看小說或法國電影,同新晉的博士生們喝啤酒談學術,偶爾出國訪學,或者被上海的官員們征召去…
2014-04-06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欧美人文学术主流从精英阶层到下层民众,从政治到文化的学术转型,对于帝制时代中国政治史的研究,也转到向来为人忽略的下层群体。这方面的代表作之一就是白瑞德(Bradly Ree…
2014-04-06
刘真 北明 (编) 來函轉貼:海內外各界友人痛悼黄河清先生挽联祭语汇编: 诸位亲友,我含泪编辑了已收到的挽黄河清先生的联语,另将他生前自己选编的《黄河清诗联百选》再次奉于各位,还有北明…
2014-04-06
3. 否认红卫兵组织和红卫兵个人在文革虐杀上的责任。   “文革虐杀否认派”创造了女附中1966年8月5日“权力真空”理论。   《记忆》47期宋彬彬、刘进、叶维丽等人的对话录与47期其他文章,都以女附中…
2014-04-06
本文标题,套用了一部历史著作的书名。它的作者,是研究纳粹大屠杀的美国历史学家黛博拉·利普斯塔特(Deborah Lipstadt)。 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暴行之一。纳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
2014-04-06
前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故居书房(网络视频截图) 海彦 香港 — 几十位全国各地的民众清明节当天,前往前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的故居,向这位9年前在长期软禁中故去的前…
2014-04-06
位於遼寧瀋陽市區北部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昨日掃墓者絡繹不絕, 437位曾長眠他鄉的志願軍烈士遺骸剛剛安放在這裡尚未落葬,今年清明掃墓有了特殊的意義所在。據了解,中國將建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DNA數據…
2014-04-06
爸爸,我91歲了,身體很好,有5個重孫,爸爸,你安心吧!」今年91歲的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伍正禧昨日顫顫巍巍跪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哭牆」前,激動的留下了老淚。 77年前,在侵華日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