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2014年4月5日《歷史日報》


2014-04-06
李淑嫻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今年4月6日,是國際著名天體物理和宇宙學家、教育家、中國民主和人權倡導者方勵之先生(1936-2012)兩週年忌辰。 《方勵之紀念文集·科學卷》編輯委員會,在2012年4月14日…
2014-04-06
在人类世界上,怕只有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知识人,特别重视、向往、热衷于“平反”和“平反昭雪”了。为了一纸“平反昭雪”证书,奔走呼号,哀求乞讨,浪费大好时光、大量金钱财富,放弃家庭责任、个人感情…
2014-04-05
入朝志愿军人的命运,不仅是政治或历史问题,也是思想史命题。   最近,我国派出专机,迎接437具入朝作战志愿军遗骸归国。对于60年前结束的朝鲜战争,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尾声。这场战争的尾声从未完全过…
2014-04-05
香港特约记者 史英强 中国出版人和专栏作家许知远,周前在亚洲周刊撰文,首先回忆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门事件。该事件迅速催生的一个政治流亡群体,与海外华人世 界连接在一起,它与台湾、香港共同汇聚…
2014-04-05
      在“九.一三事件”四十周年前夕,林彪叶群的亲属、黄永胜的子女、吴法宪的子女、李作鹏的子女、邱会作的子女、阎仲川的子女、王秉璋的子女、罗舜初的子女、王宏坤的子女、赵捷的子女等与“…
2014-04-05
  1958年,河北省保定地区一个普通的贫困小县徐水,在33岁的年轻书记张国忠的领导下,跑步跨进了“共产主义”,成了全国的先进典型,新华社发通讯,《人民日报》发社论,连篇累牍地介绍徐水的先进经验。…
2014-04-05
本文为王子今在“历史的妙处”沙龙中的发言整理稿 鹤间和幸对秦汉史的独到研究 日本学者对于中国古史的研究,特别是上古史和中古史的研究非常多,他们的学术方式和中国传统的史学的实证方式有很多接…
2014-04-05
1972年7月14日晚,中国总理周恩来接见了任之恭等组成的美籍中国学者参观团及“保钓”运动代表。时值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以后,中美科学界开始学术交流,以美籍华人学者为先锋。周恩来主要向他们介绍了中…
2014-04-05
手機突然一聲響,出現一條短信:“黃河清先生於西班牙時間今天凌晨去世。哀悼。” 河清去世了?立春時還收到他一封信:“今日立春,吉辰报喜:我还活着,趋好。已度过隆冬之劫,相见或有期。无日不想念…
2014-04-05
范疇,兩岸專欄作者,連續創業者,組織戰略顧問。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曾出版《台灣是誰的?》、《中國是誰的?》等書。 台灣三一八學運其實首先是一場青年的「世代翻轉」運動,其次才是一場「…
2014-04-05
明鏡新聞網記者 陳小平   2014年4月6日,是國際著名科學家和科學史學家、教育家、民主和人權活動家方勵之先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圖森市(Tucson)去世兩週年忌辰。為紀念方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