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14年4月26日《歷史日報》


2014-04-26
——兼谈美国印第安人文明   一   人类各国各地区文明发展一直是不平衡的。中国有火药、指南针、造纸、活字印刷术的时代,中国的文明就是高于西方,西方也完全承认中国大唐、大宋时代的文明代表当时…
2014-04-26
这个时候,运动不过刚刚开始,除北京、天津和少部分基层外,多数地区尚未真正行动起来,动员、宣传和教育群众的声势都尚未造成,毛泽东未必希望马上就来束缚各级干部的手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刘少奇批…
2014-04-26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初,战争尚未完全结束,土地改革正在渐次开展起来,经济恢复工作一切百废待兴,尽管各地反抗事件频发,毛泽东却反对“四面出击”,没有响应党内实施大规模镇压的要求。不过数月之…
2014-04-26
——答《新史記》記者高伐林 袁偉時 2011年10月3日,《新史記》高伐林先生提出以下8個問題,要筆者回答。這些都是當前辛亥革命研究中有爭議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應撰寫專文,才能說透。不敢拂逆…
2014-04-26
   日前,从共识网拜读了一篇《中国社会科学报》记者专访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授梁柱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其观点似曾相识,毫无新奇之处,依然是沿用过去的老套路、老…
2014-04-26
林彪性格内向,在晚年经常处于自我封闭状态。但他在青年时代却关心时局,具有宽阔的视野,同晚年形成强烈的反差。 1,在山沟里“妄言”,准确预测到“中日战争可能发展为世界大战” 1937年12月,而立…
2014-04-26
   凡上过中学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近代史是从“鸦片战争”开始的,而中英第一次“鸦片战争”是源自于林则徐的“禁烟运动”。本来清朝从乾隆后期开始,其统治就日趋衰落。而同一时期的欧美列强已有长…
2014-04-26
上海《世界經濟導報》事件,激怒了新聞界,圖為參加遊行的《人民日報》記者隊伍。(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1989年的「四‧二六社論」(圖)發表後,學運組織者調整鬥爭策略。早晨,北高聯發出了改變…
2014-04-26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當天是星期六,按《導報》工作流程,周六完成付印,出版日期印的是周一,周二上市。陸一說,「當天我在北京,胡德平(胡耀 邦長子)打電話給張偉國(《導報》駐京記者),說我父親…
2014-04-26
欽本立(右立者)和《世界經濟導報》同事的歷史照片。(資料圖片) 《導報》事件發生後,各地掀起了聲援運動,圖為上海聲援示威中打出的「我們都是欽本立」標語。(資料圖片) 1989年4月25日…
2014-04-26
过去各地网友在林昭墓前凭吊(网友公民小彪推特图片) 叶兵 华盛顿 — 4月29日是被打成右派和反革命分子的前北大女生林昭被处决46周年。一些中国网友、异议人士和维权者已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