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4年4月21日《歷史日報》


2014-04-22
■舒雲 □《新史記》記者 高伐林 研究林彪和“九一三”事件,舒雲是一個繞不開的名字。 這位在林彪殞命大漠時才17歲的女兵,頑強自學,業餘創作,成長為一位軍旅專業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她主要…
2014-04-22
胡平 六四事件造成了中共上层的大分裂,也造成了红二代的大分裂。对民运持同情支持态度的红二代被边缘化,其余的红二代,有的本来就是力主镇压的强硬派,有的后来也转向强硬派。 …
2014-04-22
胡平 “四人帮”垮台后,老干部整体东山再起,红二代的处境也随之改变。 十年浩劫,老干部及其子女的遭遇远不是最惨的,但却是反差最强的,因而也是震撼最大的。假如说此前他们还…
2014-04-22
胡平 近几年来,“红二代”一词比较流行。 什么叫红二代?红二代和官二代、太子党是什么关系? 一般来说,红二代大都是官二代,但官二代未必都是红二代。因为官二代泛指所有…
2014-04-22
铁流來稿     题记:毛泽东一手打造出来的中共马列主义体制是个怪物,弒父杀母,吞友诛亲,对它越忠诚就越挨整,整得你死去活来还得呌它“万岁”。难怪靠吹牛拍马窃据高位的刘云山常委说“不能丟掉…
2014-04-21
在第二次世界中,欧洲受到了巨大的摧毁。德国的大城市被炸成了废墟,伦敦也被炸得很厉害。战争中死的老百姓数量:法国26.7万,英国45万,德国160万,南斯拉夫120万,波兰500万,犹太人570万,苏联2700万…
2014-04-21
杨必遗照(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有一天我跟母亲去探望金公公(金兆梓,他是上海文史馆馆长)。他向我们介绍:“这是小吴,吴肇华,我的秘书。”这位年青人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颜面白皙,戴了一副金…
2014-04-21
也不知是阴差阳错还是胡思乱想,夜间一觉醒来,忽然想到邓小平,而今年也是他诞辰110周年。 大家不要以为邓小平后来搞了改革开放,搞了深圳特区,1992年南巡时还说了不要争论姓资姓社的话,甚至肯定了…
2014-04-21
   就像一幕精彩的反转剧,深陷举报漩涡的华润董事长宋林,最终还是黯然被查。   宋林所执掌的,是一家已经历经75年风雨的红色央企——华润集团。在2014年的年初,身为掌门人的他还慷慨激昂宣称“前…
2014-04-21
王杰是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1965年7月14日,他在组织民兵进行实爆训练时,因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扑向炸点英勇牺牲。1965年11月,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王杰班”…
2014-04-21
本周起,日本按传统在寺庙举行春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确定不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此决定或与美国总统即将访日有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北京和首尔的强烈抗议。靖国神社一直…
2014-04-21
菅義偉稱中國的做法「從根本上動搖了日中邦交正常化精神」 童倩 BBC中文網日本特約記者 上海海事法院扣押日本商船三井株式會社一艘輪船作為賠償中國輪船公司二戰期間遭受的財產損失。 這一消息…
2014-04-21
泰國世界日報╱社論 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四方國際會議17日達成協議,解除各方武裝,降低緊張關係。這是俄羅斯政府首次與烏克蘭過渡政府坐下來談,美國和歐盟作見證。烏克蘭未來重回俄國勢力範圍,無法加入…
2014-04-21
二戰結束後,1952年蔣介石的民國政府與日本簽定「華日和平條約」,宣告放棄對日本要求戰爭索償;1972年中共為拉攏日本背叛台灣、與其建交,也宣告 放棄對日本的戰爭索償。中國政府對日本政府的戰爭索償由…
2014-04-21
被上海法院扣押的日本三井商船目前停泊浙江馬跡山港。 官司勝了但原告之一陳春卻無緣看到,他已病故並於昨在上海下葬。 中日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上海法院前日扣押一艘日本貨輪,作為執行法庭裁決賠償…
 
2014-04-21
中國民間首宗對日索償勝訴案近日正式執行判決,上海海事法院將商船三井株式會社一艘輪船扣押,以賠償中威輪船公司在二戰期間的損失。這場對日索賠世紀之案從中威創始人陳順通始,經祖孫三代(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