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年4月20日《歷史日報》

2014-04-21
高伐林 認識袁世凱的曾孫、旅居加拿大的畫家原始(原名袁緝燕)已經很多年了。2004年他到紐約來舉辦畫展,我曾與他長談,後來又常與他通電話和通過電子郵件交流。他不斷創作出抽象風格油畫新…
2014-04-21
2013年5月,我在刘文彩嫡亲孙子刘小飞先生的陪同下,在大邑县安仁镇拜访了原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馆长,现任建川(抗战/文革)博物馆副馆长的吴宏远先生。访谈中关于刘文彩如何收取地租的部分,根据笔…
2014-04-21
安东尼奥·皮加费塔,一位曾陪同麦哲伦进行首次环球航行的佛罗伦萨航海家,在经过我们南美洲时写了一本严谨的编年史。然而它却像一部凭空臆想的历险记。他说他见过一些肚脐儿长在背上的猪,见过一些没有…
2014-04-21
8月24日,姚又以个人名义在第一亚洲司办公室召开司级干部亮相会。十三位司级干部争先恐后发言表态。 8月25日凌晨1时,周恩来总理在钓鱼台五号楼召见杨成武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将王力八…
2014-04-21
7月22日,姚登山等人离粤返回北京。姚此行完全违背了总理的指示,一头扎进反军派组织的怀抱。 7月27日,中央文革宣传组朱庭光(王力的秘书)对外交部新闻司副处长吕霞(女)和科员王端湖传达有关业务和…
2014-04-21
1967年4月回国前,姚登山(1918~1998)是我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他在印尼领导我国使馆人员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同印尼反华、排华势 力进行坚决斗争,维护了国家尊严,被印尼当局宣布为“不受欢迎…
2014-04-21
标志着由《新青年》杂志直接启动的新文化运动走向高潮的五四运动,至今已经有九十五周年。九十五周年前的中国文化界,并不存在一个楚河汉界是非分明、新旧两分的文化鸿沟,即使《新青年》同人团队内部,…
2014-04-20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日前本網從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獲得一份《軍委主席就戰爭問題對軍委領導幹部的講話》,並立即向其他關注中共高層動態的知情人士及熟悉中共高層政情的專家求證。有分析人士認爲,…
2014-04-20
1966年冬天,朔风凛冽,我们造“工业学大庆展览”的反,显然是北师大井冈山公社奉旨伐罪(“近者奉旨伐罪,旌麾南指,刘琮束手就擒。”)持有上方宝剑。那里面还有刘邓的照片,是可忍孰不可忍!刘邓一上…
2014-04-20
明鏡新聞網編者按:今年4月6日,是國際著名天體物理和宇宙學家、教育家、中國民主和人權倡導者方勵之先生(1936-2012)兩週年忌辰。 《方 勵之紀念文集·科學卷》編輯委員會,在2012年4月14日葬禮和同年…
2014-04-20
本来一场波澜不惊的论坛,却因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的几番“火爆言论”而引起巨大争议。4月17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而参与这个论坛的包括了两位奥斯卡最佳…
2014-04-20
在中国文学史上,萧军萧红二人齐名,但萧红的名气显然要比萧军大得多。只是,人们若要了解萧红,自然就知道了萧军。两位左翼青年作家,把小小红军掰开,分别做了笔名。 最近香港出版了萧军的《延安日记…
2014-04-20
隨着全國最後一名「紅色娘子軍」、百歲老人盧業香昨晨在海南省瓊海市中原鎮排田村的家中與世長辭,因「紅色娘子軍」的稱號而全國知名的中國工農紅軍第二獨立師女子軍特務連的所有成員已全部離世,意味…
2014-04-20
中午,北京師範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大學等北京高等學府共數千名學生上街遊行,途中遇雨,一些學生返回學校。北大、北航約1000多名學生冒雨繼續向天安門廣場進發。天安門…
2014-04-20
六四死難者吳國鋒是當年四川新津縣40年來首名大學生。1989年4月北京學運期間,他參與絕食、遊行,吳父獲悉後曾去信警告兒子「不要相信共產黨」,結果國鋒在6月3日晚在北京西單附近拍照時被軍警射殺和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