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2014年4月2日《歷史日報》

2014-04-03
任彦芳来稿 明镜新闻网编者注:本文作者曾在六十年代初期受命专程前往兰考采访调查关于焦裕禄的事迹,多年来多次前往该地,今年有六部关于焦裕禄的书出版。 作者附记:我2012年回大陆后看到中…
2014-04-03
在给杂志编稿子的时候,看到了共和国历史上正反两个有意思的故事。一个是《安徽日报》前副总编黎洪写的《我也批过彭德怀》,一个是《林彪与个人崇拜》。 黎洪的短文读来有一种痛彻肺腑的力量。他说,当…
2014-04-02
——历史上特定情境下罕有之个案 1912年1月,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2月,清帝宣布退位,中国结束了历时数千年的帝制时期,开启了共和时代。历史似乎为近代中国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但是,历史的进程…
2014-04-02
毛远新读大学怎么去的“哈军工”   毛远新的中学是在北京101中学读的。1960年暑假毕业时,毛远新被学校保送“哈军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回家后,他告诉伯伯毛主席,毛主席说:“保送算什么本事?…
2014-04-02
   编者按:近日,郭德宏主编的《王明年谱》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在3月26日的座谈会上,多位近代史专家与作者交流阅读体会,希望能剥掉油彩,还原一个真实的王明,本文系韩钢老师在沙龙上的发言整…
2014-04-02
受“天安门母亲”群体委托,中国人权推出《天安门母亲纪念“六四”25周年专辑》。 “六四”过去二十五年了;但在中国,这一事件仍不能提及,黑暗依然掩盖着鲜血。可以说,如果“六四血案”一天…
2014-04-02
——怀念连儿罹难25周年(一) 二十五年了。母爱是永恒的,但我的儿子死了!在他惨遭杀害后,我这样计算着自己的生命:连儿离去半个月……一个月……一年……五年……十年……十五年…… …
2014-04-02
任何一个国家里,政治力量都不可能用一套新语言一下子替代人们习惯使用的日常语言。语言总是在更新的,但是,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成功推行一种与以前几乎完全不同的新语言,需要有高度组织化的机制,也需要…
2014-04-02
2001年8月8日,九十岁的水利学家黄万里,自知来日无多,面对着来访的弟子沈英夫妇,留下了最后的遗言: 治江原是国家大事,“蓄”、“栏”、“疏”及“挖”四策中,各段仍应以堤防“栏”为主,为主。汉…
2014-04-02
一九九九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在他的回忆录《剥洋葱》里说:“回忆像孩子一样,也爱玩捉迷藏的游戏。它会躲藏起来。它爱献媚奉承,爱梳妆打扮,而且常常并非迫不得已。它与记忆相悖…
2014-04-02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結束對比利時的國事訪問回國。從3月22日至4月1日,習近平先後訪問荷蘭、法國、德國、比利時,出席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安全峰會,訪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和歐盟總部。這是歷任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