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14年4月18日《歷史日報》

2014-04-19
李卓人(右)幫助凖備即將展出的自由女神像 全世界第一個紀念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的「六四紀念館」將於下個星期六在香港開幕,以…
2014-04-19
高伐林 “社會進步必須靠統治者的讓步才能實現,中國式鬥爭只能造成社會倒退,一部近現代史就是證明。”當蘆笛在接受我的採訪,被問到自己最看重、最有獨創性的思想時,首先就指出這一條,並斷定,自…
2014-04-19
刘文儒是1960年从一个战士走到林彪身边的。建国后,林彪因战伤造成的神经官能症,一直在调养,刘文儒像对待自己父亲一样,伺候林的吃喝拉撒睡,毫不懈怠,林深受感动,说:“你伺候我做的事,我的子女都…
2014-04-19
中國農村改革、經濟改革和政治改革的重要推動者、原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著名經濟學家與社會活動家陳一諮先生因罹患癌癥,於北京時間2014年4 月15日上午6時(美西時間4月14日下午3時),在美國洛…
2014-04-18
   冉按:钱学森是和杨振宁一样的,在专制统治下科学家的表现范本。当然,钱杨稍有区别,前者是飞蛾扑火式的拥抱极权,后者更为精明,是拥有民主自由的精密保护,而赞美极权的铁靴,因为那铁靴踏不到…
2014-04-18
六十年来,有周鲸文、陆铿和李慎之在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庆典时,为中共王朝作出深刻的观察与剖析。今天的盛典不过是给一个腐败堕落的王朝作一次盛大的装修粉饰而已。戏总是要落幕的。 在鲜花、笑脸和…
2014-04-18
1773年,英国国会授予东印度公司诸种特权,其中一项就是对美洲茶叶贸易的垄断。也就是说,在这项法令之下美洲人实际上完全不能支配自己的茶叶贸易。激烈的反抗终于爆发了。1773年12月16日,东印度公司的…
2014-04-18
1644年农历3月19日,北京被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军团团包围,明朝最后一个皇帝朱由检仓皇从内宫出逃,在宦官王承恩的陪同下,吊死于煤山。这标志着 明王朝在中国近三百年的统治正式结束。因这一年为旧历的…
2014-04-18
1989年4月22日,胡耀邦的葬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对他表示纪念。 Catherine Henriette/Agence France-Presse 很少有哪位被罢黜的领导人的去世时间能带来如此重大的后果。1989年,在中…
2014-04-18
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四方國際會議17日達成協議,解除各方武裝,降低緊張關係。這是俄羅斯政府首次與烏克蘭過渡政府坐下來談,美國和歐盟作見證。烏克蘭未來重回俄國勢力範圍,無法加入西方勢力的歐盟,已是…
2014-04-18
文学巨匠马尔克斯于87岁生日时 REUTERS/Edgard Garrido 法广 哥伦比亚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逝世之后,世界各国领袖政要以及名人纷纷悼…
2014-04-18
香港支聯會將民主女神像運送到六四紀念館豎立(美國之音圖片/海彥拍攝) 海彥 香港市民支援民主愛國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星期天中午在將於4月26日開幕的香港永久六四紀念館館內,豎立民主…
2014-04-18
從凌晨起,北京各大學延續前一天紀念胡耀邦的遊行,以北京大學打頭陣,拉起「中國魂」、「永遠懷念耀邦同志」的橫額,學生並以掃把浸煤油自製火把,在凌晨4時許行到天安門廣場,有數百人靜坐至天亮。 …
2014-04-18
蕭傑(右二)是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學生,學運期間與同學在天安門廣場留影。(受訪者提供) 成都有同情六四的人士,部分每年清明會陪同蕭宗友(前排左三)及喬秀蘭(前排左一)到蕭傑的墓地掃墓。(受…
2014-04-18
馬爾克斯198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哥倫比亞籍作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於2014年4月17日逝世,享年87歲。 馬爾克斯最著…
2014-04-18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哥倫比亞著名作家馬奎斯逝世,終年87歲。 家人在社交網站透露,馬奎斯已經與世長辭。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在社交網站留言,向馬奎斯致意。 馬奎斯被譽為最偉大的西班牙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