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2014年4月12日《歷史日報》


2014-04-12
本文主要质疑《毛泽东家居》(以下简称《家居》)有关其日常生活“用”的部分。此处的“用”既指用品,也指用度(家庭收支)。笔者认为,该书对毛家之“用”的描述,除了把本来简单清晰的事儿搅得一塌糊…
2014-04-12
裴宜理(Elizabeth J. Perry),哈佛大学政府系教授,燕京学社社长。1948年生于上海。曾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学术方向包括:中国工人运动、中国社会和政治、美国的中国问题等。《上…
2014-04-12
我有两个高贵的学生,一个外国王子,一个中国“公主”。 中国“公主” 她是现代秦始皇毛泽东和“红都女皇”江青之女——李讷。 李讷,一九五九年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中途因病休学,直至一九六五…
2014-04-12
1969年1月北京市中小学教材组编写,北京市中学试用课本《数学》第二册 “第四章简单图形”摘选: 三角形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的时刻,又一曲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凯歌响彻云霄…
2014-04-12
——从《德宗请脉记》看光绪之死 光绪帝葬礼 中国老话“龙多不治水”,一语道破政出多门之弊。多年前读邓之诚先生的《骨董琐记》,其中全文收录了一份给真龙天子光绪看病的史料——《德宗请脉记》。…
2014-04-12
夹边沟的石头看上去圆滑,却摸着硌手。时光倒流几亿年,这里曾是幽暗鬼魅的海底。造化以一种漫不经心的力量将此地抹为无垠荒漠。 50年对于这里太过短暂。长风猎猎,巴丹吉林沙漠的黄沙一遍遍抚摸着这片…
2014-04-12
   这两年是张宏杰的大年。《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讨论乾隆时代的得与失的《饥饿的盛世》、《坐天下很累:中国式权力的九种滋味》、《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接连出版,延续了其成名作《大明王朝的七…
2014-04-12
前總書記胡錦濤參訪胡耀邦故居(網路圖片) 海彥 在4月15日已故中共開明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25週年前夕,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4月11號前往湖南瀏陽中和鎮的胡耀邦故居參觀,引發外界關注。   …
2014-04-12
毛峰 日本官方公布教科書檢定結果,首次將尖閣諸島(釣島)和竹島(獨島)記述為日本固有領土,中韓向日本提出抗議。中國民間保釣人士批評中方教科書在保釣問題上未能針鋒相對。 日本爭奪釣島領土,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