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2014年4月11日《歷史日報》

2014-04-12
军委扩大会议所确定的稳定军队、尽量避免“文化大革命”对军队冲击的主题,显然与中央文革的意图不相符合,因而引起了中央文革一些人的不满。为此,叶剑英、徐向前等老帅与中央文革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特…
2014-04-12
    读晚清史籍,是我近年来的最大嗜好。严肃的学术专著,不太严肃的散文随笔,都在我的视界之内。有很多的感触,很多的忧思。特别是阅读在晚清生活、工作过的外国人,也包括侵略者,当时写下的各种…
2014-04-12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50多名立法會議員今天前往上海,準備與北京官員商討香港行政長官普選事宜,但議員梁國雄因攜帶平反「六四」信函而被 拒入境。 本地電子媒體報導,梁國雄正在搭機返港途…
2014-04-11
   “九一三事件”后,我有了一点小自由   说林彪于我很遥远,不是指时间上他垮台已经四十多年了,年轻人已经在问“林彪是谁”了,也不是指空间上他飞逃异域,葬身于千里外;而是说无论他生前死后,…
2014-04-11
——与高卧东山商榷 看到共识网4月9日刊出署名“高卧东山”的文章“《夏鼐日记》中的陈梦家”。文章引用了夏鼐日记中写到陈梦家的部分,对说明陈梦家的生平很是重要。 文章说,在写到陈梦家第一次自…
2014-04-11
文革中群众造反组织“414”有一首战歌。围绕着这首战歌,不仅两派打得不可开交,还把好几位中央首长都牵连进来了。 战歌是在1967年“414串联会”成立后大概5月份唱响的。歌词用的是林彪的一段语录,414…
2014-04-11
  大家都知道,清朝尊崇理学,以朱熹为宗。这一点跟制度一样,也是清承明制。不过,从白山黑水那地方下来的满人,学什么都很较真。明人尊崇理学,除了朱元璋这代还马马虎虎当回事,后来的皇帝根本就不在…
2014-04-11
1931年3月,《宪法的守护者》一书在德国出版时,作者卡尔·施米特在书的扉页写下这样一句话:我的残酷命运和疑虑降于一基础未固之国,我必须挺身而 战。此话听起来相当凛然,义正言辞,使命感呼之欲出。不…
2014-04-11
一个复古式咖啡杯只要1.99欧元,这在德国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不过这些从中国进口的咖啡杯可给店家带来了大麻烦:杯上的玫瑰图案和字样之间是“元首”的侧像和纳粹十字。 惹争议的咖啡杯 …
2014-04-11
BBC中文网 腾龙 从MI5的解密文件看,纳粹的同情者和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德国兵“解放英国”的纳粹狂徒并非凤毛麟角。 从纳粹狂徒到“剑桥四人…
2014-04-11
BBC記者蒂姆·休厄爾(Tim Whewell) 發自中非共和國 中非共和國並不是什麼國際戰略要地。但是,這個國家在過去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