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14年3月27日《歷史日報》


2014-03-28
干特工这行的,一般都轻易不留照片,这是顾顺章留下的唯一一张模糊的照片。   徐恩曾(1896—1985),字可均,浙江吴兴(今湖州)双林镇人。早年毕业于南洋大学,后去美国留学习电机工程。1927年四一二反…
2014-03-28
进入新千年以来,对中共治理下的延安历史的研究,渐成显学。高水平的研究论著和有价值的回忆录不断问世,引起了学界关注的升温。第一手史料的开掘,将进一 步推动研究的深入。我认为,在这方面,《萧军延…
2014-03-27
  2001年10月的某一天,欧美同学会院内热闹非凡,为了庆祝北大华亿影视公司老总的四十大寿,京城各界名流跑来献艺。听到主持人说,下面请北京大学副校长陈章良讲话。我从最后一排移到了前排--毕业十五年…
2014-03-27
高伐林 經常聽到人們在立論或駁論中說:“歷史是不能假設的”,“歷史是沒有‘如果’的”。 乍一聽,此話有理:探討過往歲月發生過的真實事件,豈有虛構容身之地?細一想,假設是人類抽象思維的重要特…
2014-03-27
任彦芳来稿     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逝世,不久我收到在兰考的母亲的来信,她因焦的逝世,她的工作问题便不会有人再管她了,而极为难过,病在开封精神病院。我去看望母亲,她含泪向我讲了焦裕禄…
2014-03-27
听闻武昌爆发起义并得到各地响应的消息,孙文立即从美国启程返国。在途径欧洲时,他对记者表示,为着尽快推翻满清统治,可以由袁世凯担当民国的第一任总统,而自己必然为第二任总统。这当然是惺惺的说词…
2014-03-27
1981年9月“公审”结束才不久,我的父亲邱会作被中央安置到西安。这是我十年后再能和他在一起,我们有许多心里话要说。   父亲流露出一个考虑已久的念头,要对往事作回忆,趁着年纪不算太老、脑子还好…
2014-03-27
《中国人权双周刊》编者按:2014年3月27日,是60岁的人权捍卫者、作家、良心犯谭作人先生法定出狱的日子。我们刊发杜斌出版的著作《艾神:反叛艺术家艾未未的维权传记》中关于谭作人案开庭时遭到当局野…
2014-03-27
1957年5月1日, 《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共中央关于整风运动的指示》,指示宣告要在全党进行一次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主题,以反对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和主观主义为内容 的整风运动。接着是大规模…
2014-03-27
【明镜新闻网编者按】据多家媒体报导,因调查2008年汶川大地震豆腐渣校舍及死难学生名单,而被以“煽颠”罪名判刑5年的成都作家谭作人,3月27日刑满出狱,被当局连同家人一起秘密送往外地。有读者推荐学…
2014-03-27
        1986年5月,唐德刚于台北《中国时报·人间副刊》和《传记文学》发表《海外读红楼》,认为《红楼梦》“格调之高亦不在同时西方,乃至现代西方任何小说之下”,而“吾友夏志清教授熟读洋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