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2014年3月14日《歷史日報》

2014-03-14
卞仲耘去世第二天,王晶垚用几个月的工资买了一部昂贵的照相机,给妻子拍了许多照片。很少有“文革”受难者,能像卞仲耘这样留下如此之多的影像记录。图为两个女儿痛哭离世的母亲。(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2014-03-14
四、外交部激进造反派进行彻底夺权 8月14 日,外交部《联络站》核心组成立以姚登山和王中琪为首的“总指挥部”,派遣数十人包围位于东交民巷40号外交部政治部办公楼,查封所有档案柜、公章和钥匙。由以…
2014-03-14
5月 一、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接见姚登山 5月1日晚,毛主席和林副主席在天安门城楼接见4月30日从印尼回国的姚登山和徐仁。事后,媒体称他们为“红色外交战士”。 二、连续抗议印尼反华 5月4日和25日,印…
2014-03-14
“文化大革命”就全国而言是从中共中央1966年5月通过“五一六通知”至1976年10月“四人帮”被抓,延续了十年多。根据笔者掌握的资料,外交部文革起始时间是自1966年5月到1978年1月,持续了约十二年。 …
2014-03-14
耿飚,1909年出生,湖南醴陵人,解放前曾任华北野战军第19兵团副司令兼参谋长,建国后改行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是解放军中未被授予军衔的高级将领之一,历任外交部副部长、中联部部长等职,1976年参与粉碎…
2014-03-14
1982年,我很侥幸地考上了本科就读的母校杭州大学历史系的硕士研究生,专业是中国古代史先秦史研究方向,导师是黎子耀教授。 说“侥幸”,并非矫情,因为我入学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虽然中国通史、历史…
2014-03-14
然而,2月17日,高岗却在写完给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的信后自杀未遂,并于当日被实行管教31。于此,2月25日,周恩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岗的极端个人主义错误已经发展到进行分裂党的阴谋活动,以图实现其…
2014-03-14
发生在1950年代中期的“高饶事件”,长期以来被定性为由于高岗、饶漱石个人权欲、野心恶性膨胀而导致的分裂党的阴谋事件。近些年来,随著时代的发展和研究的深入,也有学者提出了发生“高饶事件”的制度…
 
2014-03-14
世界新聞報稱,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為了跟分居漲幅查爾斯王子斗,給了該報一本王室電話簿。 英國中央刑事法庭周四(13)對新聞國際集團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