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2014年3月11日《歷史日報》


2014-03-12
《名星》記者柯宇倩/成長於書香世家的王康,沒有選擇安穩的人生道路,而是走上了一條批判與流離的知識份子之路。因為與大學生談論國家大事,他被通緝,因為完成電視政論片《大道》,他被中宣部和…
2014-03-12
《名星》記者柯宇倩/成長於書香世家的王康,沒有選擇安穩的人生道路,而是走上了一條批判與流離的知識份子之路。因為與大學生談論國家大事,他被通緝,因為完成電視政論片《大道》,他被中宣部和廣…
2014-03-12
1921年6月28日列宁在共产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作报告 共产国际,通常指第三国际,即1919年3月2日成立的第三共产国际。如果提到第一或第二国际,都要标出“第一”或“第二”两个序数词。只说共产国际都是…
2014-03-12
2004年3月11日在马德里发生的那场连环爆炸共造成191人死亡,2000人受伤。十年后,西班牙的反恐安全措施得以加强,但是该国却被袭击带来的后续影响一分为二。 (德国之声中文网)卡布…
2014-03-12
BBC 傅東飛 發自日本福島 浪江町,時光彷彿靜止不前 福島核災難過去已經三年,圍繞其後遺症,仍然有許多大問號。首…
2014-03-11
  读赵一凡文《王蒙的“中段”》(《读书》2014年1期),对文中一些观点实难苟同,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赵一凡说:“在我看来,老王特殊性有三:一、他在巴金去世后,已成为中国文学的最大存在,即声…
2014-03-11
让我们将时钟的指针回拨到一百多前的清末。   1909年,为宣统元年。按照清廷的立宪计划,各省在这一年完成了地方议员选举,地方谘议…
2014-03-11
3月1号发生于昆明火车站的恐怖主义屠杀(以下简称3·1恐怖主义事件),举世震惊,人神共愤。我已多次发微博强烈谴责恐怖主义分子骇人听闻的暴行,坚决拥护将恐怖主义分子绳之以法。 但是,就在举国上…
2014-03-11
    郭沫若现象也好,茅盾现象也罢,都凸显了20世纪中国左翼知识分子历史的几个最重要的命题:革命与知识分子,革命与人性改造,革命与革命队伍内部的斗争,革命政治的惩戒机制和知识分子的关系等等。…
2014-03-11
并非“老粗”   饱经历史沧桑的百岁老报人、时任国民政府军委会官员陆立之,于1994年在其著作中回忆与韩复榘会面的情景:“凭我个人观察,根据其待人接物的各种姿态,其谈吐表白,其心态流露,我认为韩…
2014-03-11
  韩复榘是令我疑惑的一位历史人物,一些颇具笑点的笑话和不战而退的污点让其“臭名昭著”,但是在民国乱世,这样一个形象的将领怎能坐拥一方,崛起于江湖之上?             韩复渠     2…
2014-03-11
——中国民主转型中的西藏问题(九) “西藏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涉及藏人和汉人对过去数百年北京—拉萨关系的不同理解。就此而言,“西藏问题”不仅限于1951年后党权逻辑造成的冲突,而且带有传…
2014-03-11
   [作者附记:我这篇文章送何方老征求意见,请他指导,他给我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告我许多实际情况,弥补了我知识的缺欠,我对这位九十高龄的老人无限感激,兹将他的信一并发表在这里,以飨读者。] …
2014-03-11
1934年8月3日 王明与康生一起给中共中央写信,对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政治决议案》提出意见。关于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信中说“只收到开幕典礼,和毛同志报告结论,除与五中〈全会文件〉有同样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