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2014年3月1日《歷史日報》


2014-03-02
三 中共及各地党组织在秘密社会工作中贯彻了一套方法和策略,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把阶级分析和阶级认同作为秘密社会工作的基础,通过启发秘密社会的阶级意识来争取他们。 对秘密社会进行阶级分…
2014-03-02
近代中国秘密社会盛行。历史上的教门和会党衍变为各种各样的民间组织,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土匪绿林,秘密社会可谓名目繁多,分布广泛。大革命期间,中共在农 村发动和开展农民运动,曾经利用过秘密社会的组…
2014-03-02
   唐代真是人才辈出的时代,各个领域都涌现出无与伦比的天才。旷世明君李世民,诗仙诗圣李白、杜甫,文章巨擘韩愈、柳宗元,书法家颜真卿、柳公权,画家吴道子,音乐家李龟年,理财能手刘宴,等等;…
2014-03-02
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的朝鲜战争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这场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大的局部性战争之一,它不仅是以美苏为首的两大阵营进入全面冷战 的标志,同时也是东北亚冷战的起源,在国际政治史上具有…
2014-03-02
   (一) 1983年,周扬在纪念马克思逝世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了一个讲话,正面肯定了马克思1844年关于异化的理论,引发理论风波,甚至把邓小平也卷进来,成为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一个事件。   三十年后…
2014-03-01
《东方历史评论》第3辑“历史新声”集中呈现了一批中国杰出青年历史学人。在与他们的访谈中,我们问了一个共同的问题:请描述我们身处的时代。 历史学者们的回答,有的引用典籍,有的对比历史;有的短…
2014-03-01
    1937年8月,中日淞沪会战爆发,日本侵略者扬言三月亡华,速战速决。但是中国军民奋起反抗,把日本拖入了持久战的泥沼之中。那么抗战后,第一次明确提出“打持久战”战略思想的是谁呢?他就是一代…
2014-03-01
我看到不少国内的和国际的研究中国文化大革命的着作,都不知道或者忽略了毛泽东七十三岁生日的一次重要谈话。这样,对于“一月夺权”及其以后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对于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对于毛泽…
2014-03-01
   老皇帝大行之前,通常会郑重其事地将幼小的储君托付给朝中重臣,是谓顾命。但在2700年的历史长河中,小皇帝与顾命大臣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从没中断过。不是废皇帝,就是被皇帝杀。     公元1861…
2014-03-01
贝多芬故居能够保存至今要感谢民众自发的"贝多芬故居协会"。125年前波恩的一些市民成立了该组织,拯救了这幢有着悠久历史的老房子。 (德国之声中文网)波恩老城区里的 贝多芬故居已 经成…
2014-03-01
在乌克兰政局动荡之际,该国南部的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恐成为各方角力的战场。要理解其中的缘由,首先要了解俄罗斯、乌克兰及克里米亚间错综复杂的历史。 (德国之声中文网)"这完全是胡扯,"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