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2014年2月3日《歷史日報》

2014-02-04
陈炯明因主张“联省自治”,反对北伐,与孙中山发生冲突,而在20年代背上“革命叛徒”之罪名。世易时移,近年来,捧陈炯明、黑孙中山又成流风。究竟孰是孰非? 孙、陈分歧的实质,是通过何种手段,消…
2014-02-04
  相夫教女的日子   对外部压力的抵抗程度,强化了婚姻蜜月的幸福感受,也延伸了婚姻蜜月的时间长度。江青与毛泽东结婚后,在延安度过了一段安宁、幸福的婚姻生活,也是她一生中最滋润、温馨的生活。 …
2014-02-04
    江青1937年8月奔赴延安,1947年3月随中共中央离开延安,转战陕北。在延安十年间,她经历着堪称甜蜜的爱情,美满的婚姻,幸福的革命家庭生活。相夫教女,淡泊宁静,此前的风言蜚语逐渐消退,此后…
2014-02-04
我是一个做经验研究的学者,这一二十年来一直在看材料,在各地做调研,收集整理各种资料,在这基础上我们会写一些比较实证性的论文。我最近在研究公私合营,就是中共对私营工商业的改造,也涉及“三反”…
2014-02-04
说来万分惭愧,我听到夹边沟这个名字,竟然迟至2005年,还多亏天津作家杨显惠的来访。 一 1946年出生的杨显惠以他的年龄幸好赶不上反右的年代。他只能当个上山下乡的知青。1965年,只有十九岁的他,刚…
2014-02-03
据刘斐披露,1936年“两广事变”时,桂系正规军外加民团,“一起约十多万兵力”;至抗战结束,则已拥百万之众。桂系抗战,何以能够越打越多? 抗战初期,李宗仁即打定主意,欲保存实力 1936年9月,“…
2014-02-03
近年来,杨虎城的孙子杨翰不断致信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要求为其祖父“平反”。且不论为杨虎城“平反”牵涉两岸历史和政治宿怨,单就史实而言,就还有不少障碍。 杨翰要求“平反”,国民党方面称应…
2014-02-03
毫无疑问,中国近现代女性广泛卷入战争是非常独特的现象,无论从世界的范围来看,还是从中国的历史来看,都是如此。 从世界范围来看,就我所知,似乎只有越南女性卷入战争的广泛性可与中国相比,俄罗斯…
2014-02-03
最近从网上看到宋彬彬为“八·五”事件道歉。王晶垚先生发表声明:“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于天下之前,我决不接受师大女附中红卫兵的虚伪道歉!”我赞同王晶垚先生的态度,没有真相就没有道歉。 网上…
2014-02-03
2014年伊始,红卫兵和受难者之间的一场新的博弈,以王老的声明作为大致的结点,成为历史上文革批判,乃至后文革批判的一个记录。这场博弈,可从卡马的红卫兵文革电影作为肇始,引来了对于宋,叶(维丽)…
2014-02-03
王軍 (資料圖) 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東大廳 大公網2月3日訊 據本港媒體星島日報報道 已故中共元老王震的長子王兵上月底在北京病逝,享年七十六歲。大批「紅二代」上周三出席在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