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14年2月15日《歷史日報》


2014-02-16
《白花丁香树》续,于小红 2014   有一种幸福,是家人默默地感想遥远失联亲友的牵挂,寂静无声。有一种祈求,是深切盼望的眼光,没有祝福没有祷词。寂静沉默,欣喜悲伤极致到底时,很多东西不用说…
2014-02-16
──关于中苏分裂缘起的进一步思考 中共的反应:从耐心期盼到愤怒出击 1958年8月初,毛泽东对来访的赫鲁晓夫说:“1949年中国解放我是高兴的,但是觉得中国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因为中国很落后…
2014-02-16
──关于中苏分裂缘起的进一步思考 苏联的态度:从热情支持到谨慎反对 在后人的一般印象中,好象苏联对中国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从来就是持反对立场的。其实不然。首先,对于“大跃进”运动…
2014-02-16
──关于中苏分裂缘起的进一步思考 原编者按:该文发表于《中共党史资料》2003年第1期,编辑部出于政治原因对文章作了大量删减,本文为完整版。 似乎无须论证,关于1950-60年代的中苏关系,无…
2014-02-16
当上了造反派红卫兵串联之后回到成都,当务之急是要投入火热的斗争。既然已经受到了毛主席的亲自接见,就应该挺身而出捍卫他的革命路线。以前那种游离于运动之外的状况,是结束的时候了。 在北京时,得…
2014-02-15
   在中南海丰泽园毛泽东故居的书房里,至今仍珍藏着一套《笔记小说大观》。这套书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范文澜先生在延安时送给毛泽东的。毛泽东生前十分 珍爱,始终带在身边。   1893年11月15日,范文…
2014-02-15
“亡鈇”新解 胡适一向有记日记习惯,即使1949年4月6日去了美国,在异国他乡依然坚持。 1950年6月23日,日记开篇记的是,他曾在作“《水经注》疑案”的引子时引《列子》篇中“亡鈇”的故事。而在…
2014-02-15
有关江青进入延安、与毛泽东结婚以及婚后生活的评述,多少年来众说纷纭,褒贬不一。应该说,这些评述中的相当一部分存在着“先入为主”之嫌,具体而言,在很大程度上是以”文化大革命”中江青的所作所为…
2014-02-15
相比曾铁腕统治智利的奥古斯托·皮诺切特本人,他的私人图书馆的公众知名度要低得多。重新审视这位已故独裁者的藏书,不失为重建其真实形象的一种途径。   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乌加特图书馆座落在智利…
2014-02-15
西晋灭亡以后,中国北方进入动乱年代,先后出现了五胡十六国。这期间,一个叫大夏(史称胡夏)的国家应运而生,虽然它仅仅存在二十余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过眼云烟,但是这个国家领导人志存高远,自我感…
2014-02-15
上世纪的七十年代初,我读到了一本对我影响很大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第三帝国的兴亡。” 这本书的作者是个美国的战地记者,他根据自已在二战时的所见所闻,和在战后获得的大量纳粹德国的档案文件,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