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2014年1月9日《歷史日報》

2014-01-10
我从小就跟着哥哥姐姐学习钢琴,到文革中的一天钢琴突然没有了。没想到江青居然玩起革命钢琴来,我们凭着一台东方红钢琴,尽情抒发心中的积怨,那是一段难 忘的青春记忆。 钢琴,对於今天的中国人来讲,…
2014-01-10
今天读到温相的一篇博文《明世宗朱厚熜给明太宗朱棣“改名” - 温相的日志 - 网易博客,http://wenxiangbk.blog.163.com/blog/static /1260313232013112893441134/谈的都是古代皇帝谥号的一些趣事,又联…
2014-01-10
《中华读书报》讯(记者丁杨)通过毛泽东的读书生活来展示他的精神世界、思想脉络的《毛泽东阅读史》近日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该书作者陈晋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多年从事毛泽…
2014-01-09
   2012年3月10日,历史学家、复旦大学教授朱维铮在上海逝世后,媒体相继推出报道,他的名字前面的身份是“经学大家”、“最后的经学家”,还有一些写成了“经济…
2014-01-09
——怀念“七月派”最后的诗人冀汸先生   2003年12月18日在杭州医院的病房里,靠着窗口是冀汸先生的病床。他刚动了脑手术,靠在床头,面对着我们的摄影机,朗诵着他的诗歌:   摊开你巨大的手掌,/向…
2014-01-09
(二)停战60年朝鲜还没有解决民众的温饱问题。 谈得失,还应看抗美援朝战争给朝鲜究竟带来了什么。抗美援朝本来为的是解放全朝鲜,让全朝鲜人民都过上光明、进步和富强的好日子。但是,抗美援朝战争后…
2014-01-09
金日成9月底紧急求援,10月1日斯大林致电罗申,叫他转告毛泽东,要中国立即派五六个中国师去朝鲜,即刻向三八线开进。 派兵出国打仗,毛泽东不能不先召开中央会议讨论。现在只知道当时政治局多数人不同…
2014-01-09
       明镜编者按:此文经删减后发表在2013年《炎黄春秋》第12期,明镜新闻网曾予转载,标题为《抗美援朝的得与失》。这是共识网发表的未删减版。      朝鲜战争停战已经过去了六十年。按中国…
2014-01-09
邵逸夫 邵逸夫與邵氏演員 紀碩鳴 影視大亨邵逸夫逝世,享年107歲,創造全球華人的影視傳奇。邵逸夫主導下的邵氏機構,從二十年代在南洋,到五十年代遷往香港,逾半世紀以來拍攝逾千部電影;六十年代…
2014-01-09
近來,佔領中環行動發起投票、元旦遊行爭議不斷、又有激進團體闖入解放軍營,在在顯示今年香港社會大概也將面對接二連三的挑戰。不妨來說個關於台灣的歷史 故事,或者可以給香港一些靈感。 19世紀末日清…
2014-01-09
1982年日本文部省篡改歷史,9月港大醫學會和學生報《學苑》發起「滴血成書」行動,400多名師生合共捐出一碗血,然後撰寫「血書」派人赴京遞交給中央政府,要求中方採取行動維護釣魚島主權。圖為當年本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