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4年1月6日《歷史日報》

2014-01-07
从上世纪曾闻名上海的著名演员,到后期的著名左翼电影导演,郑君里完成了艺术生涯的重要转变。相比较而言,他所导演的那些作品更为人铭记--《一江春水向东流》、《乌鸦与麻雀》、《枯木逢春…
2014-01-07
近期,笔者阅读了两卷本的李作鵬回忆录,读后感觉内容平实,披露很多不为人知的事件。是一部难得有着珍贵价值的口述史料。试举如下   与其他将帅回忆的不同之处   李作…
2014-01-07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
2014-01-07
  杂志截图 贾大山离开我们已经一年了。他去世以后,在他的家乡正定,在他曾默默耕耘了二十多个春秋的当代文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2014-01-06
文革批斗 什么是人间地狱,请看文革的这些真实统计数据 作家秦牧这样评述文革:“这真是空前的浩劫,几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变成了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
2014-01-06
  导读:1933年秋,高尔基呼吁为少年英雄巴甫列克建立一座纪念碑。高尔基说,巴甫列克懂得,“你的血亲可能是你的精神敌人,不能放过这样的敌人。”巴甫列克成为一位完美的少年英雄,电影、故事、诗歌、…
2014-01-06
1948年12月,胡适坐上蒋介石指派的飞机,离开北平,前往南京。在第二天的日记中,胡适写到:“儿子胡思杜留下在北平,没有同行。” 在这种时刻,胡适选择离开。他曾通过陶希圣给蒋介石捎话说:“在国家…
2014-01-06
1967年5月1日中央领导人参加中山公园游园会受阻到故宫警卫连连部休息时照的,其中从左至右为阎长贵(江青秘书)、王宇清(毛泽东警卫员)、许春华(江青护士)、张素兰(江青服务员)、王保春(陈伯达秘…
2014-01-06
李传俊(右一)1969年8月摄于中央文革办事组办公地点(钓鱼台十六楼) 口述人:李传俊,1942年8月生,曾任北京军区部队机要参谋,1966年8月~1972年12月在中央文革办事组工作。 口述时间:2004年7月3…
2014-01-06
2009年1月,我收到吉林大学教授王同策先生寄来的挂号信,里面是他找到的一份张伯驹先生写于文革的交代材料的复印件。王先生表示,自己已读过《往事并不如烟》《顺长江,水流残月》,很希望我把“往事”…
2014-01-06
我见过明成祖朱棣(1403—1424年在位)的一道圣旨,一字不差地抄录如下:“那军家每街市开张铺面,做买卖,官府要些物件,他怎么不肯买办?你部里行文书,着应天府知道:今后若有买办,但是开铺面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