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4年1月26日《歷史日報》

2014-01-27
谨此悼念病逝他乡的刘宾雁先生 安琪來稿 【明镜新闻网编者按】今年是“六四”四分之一世纪。众多因投身中国民主、人权事业而被迫流亡海外的人士,迎来了苦苦期盼归国探亲的第25个年头。他们中的许多…
2014-01-27
究竟是谁支持了纳粹希特勒?这绝不仅仅是让某一个人困扰的问题,而是令一代人甚至几代人都困惑的问题。纳粹党并非只是希特勒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群体,确切地说,是由一帮德国人构成的。那么,这些德…
2014-01-26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新書「希特勒在巴西:他的生與死」宣稱,納粹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1945年逃出柏林地下碉堡,輾轉遷徙到巴西西部接近玻利維亞的小鎮過活,活到1984年95歲時才過世。 「愛 爾蘭…
2014-01-26
关于孙经先的《“饿死3600万”的重大谬误是怎样产生的?》我有如下想法。   近来“孙(经先)杨(继绳)之争”又掀波澜,无非是纠结于当年的“大饥荒”到底非正常死亡多少人。搞清楚大饥荒非正常死亡多…
2014-01-26
   内容提要:本文以过去史学界较少论及的抗日战争后期国统区“知识青年从军运动”为研究对象,从运动的缘起、运动在国统区的扩展、运动背后的党团纷争等几个方面,办求对知识青年从军运动进行较为完…
2014-01-26
   内容提要:本文以过去史学界较少论及的抗日战争后期国统区“知识青年从军运动”为研究对象,从运动的缘起、运动在国统区的扩展、运动背后的党团纷争 等几个方面,办求对知识青年从军运动进行较为完…
2014-01-26
冉按:搜集中外告密资料有年,很久都在从事撰写《中国告密史》的工作,只是至今尚未蒇事,成了我一些写作中“著名的烂尾楼”,应该深自愧悔。像我这样的民间研究者,既无官方的课题经费可拿,又无像国外…
2014-01-26
国家首脑体制从形式上的集体元首而实质上的总书记向总统制的改变也是苏联剧变的重要标志。   国家元首的称谓是多种多样的,古代多为皇帝、国王,现代多为总统、主席。但是,不论叫做什么,元首都是一个…
2014-01-26
王叔叔, 您好,请接受维丽从波士顿对您诚挚的问候。我因远在海外,以这种方式与您联系,希望您能见谅。 想来您已经听说最近女附中一些老三届学生和老师们的见面会,会场里置放着女附中五百余位同…
2014-01-26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去年12月起擴建,新名稱將暫定為「中國戰區勝利紀念館」。館方表示,與舊紀念館相較,新紀念館將增添「勝利」主題,是對日相安倍在歷史 問題上開倒車的「有力回擊」。 中新社報導,日軍…
2014-01-26
1987年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宣布解除戒嚴,開放探親後,兩岸開啟了勢不可擋的交流大潮。圖為老兵返鄉潮。(本報資料照片) 白德華 2003年1月26日上午8點51分,華航858班機降落浦東機…
2014-01-26
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建於1940年,於1945年1月27日由蘇聯紅軍解放,是納粹德國於二次大戰時建立最大的集中營,德軍於營內集體屠殺及做人體實驗,約有130萬人慘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