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2014年1月19日《歷史日報》

2014-01-20
核心提示:其父王寄哲原是國民黨空軍少將,1949年後退居台灣。他與王光美的三哥王光福上洛陽航校時是同班同學。自他幼年其父參加抗戰就與他和母親再未見過面,直到1989年半個世紀之後,他才與耄耋之…
2014-01-20
  4、“诬陷刘少奇”的材料   总参“8·25事件”之后,雷英夫被关押多年,对此,人们本应予以同情。惟每念及此人文革前夕及文革初期主动献身的“左派”行迳,似乎又觉得他是有点儿咎由自取。   文革结…
2014-01-20
雷英夫有些能力,但意识不好,他的材料不能相信。——刘少奇   笔者对雷英夫这位1961年才晋升为少将的军人发生兴趣,源自于1980年11月至翌年1月的“两案”审判。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检察厅起诉书指控“…
2014-01-19
     1978年12月25日,10万经历越战洗礼的越南军队发动势如破竹的进攻。仅用两周时间,于1979年1月7日,越南人攻占金边,推翻了红色高棉的恐怖统治。中国政府随后以越南军队侵犯柬埔寨为由,于2月17…
2014-01-19
——中国民主转型中的西藏问题(二) “西藏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涉及藏人和汉人对过去数百年北京—拉萨关系的不同理解。就此而言,“西藏问题”不仅限于1951年后党权逻辑造成的冲突,而且带有传…
2014-01-19
    《红旗飘飘》和《星火燎原》同是大型红色读物,不过一个是丛刊,一个是丛书。它们为革命将士撰写个人传记、回忆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园地;同时,也为保留史料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许多小说、诗…
2014-01-19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4-01-19
今年是“六四”惨案二十五周年。 “天安门母亲”群体于一月十四日举行了新春聚餐会。 …
2014-01-19
記者許振輝/紐約報導 王洞與夏志清自閉症女兒參加追思會。(記者許振輝/攝影) 楊仁烽參…
2014-01-19
当年在被纳粹军队占领的苏联,有大约200万犹太人遭到杀害。奥斯卡获奖导演鲁措维斯基制作的新片《极端恶魔》提出一个尖锐问题:正常的青年男子为什么变成了杀人狂? 电影《极端恶魔》里的镜…
2014-01-19
倫敦地鐵2013年慶祝行駛150週年,是全球第一座地鐵,目前共有11條路線、270個車站,歷史最悠久的是1863年開始營運的大都會線 (Metropolitan Line)。 倫敦地鐵(Underground)暱稱Tube,標誌為紅色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