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2014年1月18日《歷史日報》

2014-01-19
人民网1月18日电 综合华人媒体报道,有关印尼前总统、军事强人苏哈托时代屠杀大批华人的一部纪录片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这部名为《我是杀人魔王》的纪录片深入探讨了大批华人遭杀害的印尼“93…
2014-01-19
1966-1976:商务印书馆的片段回忆 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已经过去近半个世纪,关于“文革”中商务印书馆的史事,我已在《出版科学》杂志2009年第1期发表的《我了解的商务印书馆若干史事——八十回…
2014-01-19
引言     第47期电子刊物《记忆》是卞仲耘惨案专刊。登出三篇文章,即《冯敬兰等也谈卞仲耘之死》,《好故事未必是好历史——我看卞仲耘之死》和《我的记忆:师大女附中文革初期二三事》。三篇文章…
2014-01-18
小站地区在天津市的南郊,以出产小站稻闻名,也以出军阀闻名。1895年(光绪二十一年),袁世凯到小站接统“定武军”,扩编为新建陆军,揭开了清军编制现代化的序幕,是中国军事史的重大转折。1964年,又…
2014-01-18
口述 | 王佩玙 记录 | 徐贲     千里寻夫给许多去大后方的年轻女子一种有亲人可以投靠的希望。枝枝蔓蔓的家属联系,是流亡大后方的一个条件。   1942年,我刚过21岁,决定放弃在上海的学业,到大后方…
2014-01-18
当今,网上网下几乎是两重“思想天地”。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感觉并不一定准确。到底哪一重天地更能代表多数中国人的意愿?我几乎无法断定。 但可以判断无误的是:在中国,人们对现实不满,已非常普遍…
2014-01-18
    在第一次战役结束前,随着朝鲜战场的变化,9兵团出兵朝鲜的日期也一变再变。朝鲜战场的战局急转直下,9兵团出兵朝鲜的日期一再提前。10月12日,毛泽 东和中央军委给华东军区发电报,要求9兵团提前…
2014-01-18
是否出版《我的奋斗》供批判用,2015年春见分晓 《中华读书报》记者康慨报道 这是反攻倒算吗?阿道夫·希特勒恶名昭彰的《我的奋斗》进入了网上书店的畅销榜。     冠军半箩筐     该书的英文…
2014-01-18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大報「紐約時報」每天頭版上印製的出刊期數竟然曾多印500期,而且錯了足足超過100年,才被自家人揪出。「大西洋月刊」報 導出這條新聞後,紐時鬧出的烏龍本週成為議論焦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