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4年1月12日《歷史日報》

2014-01-13
宋彬彬向文革受傷害老師同學道歉。 【文匯網訊】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報道,今天,宋彬彬在北京師大女附中向文革中受到傷害的老師和同學鄭重道歉。這是繼陳小魯道歉後的又一起重要的懺悔事件。宋彬彬是…
2014-01-13
学者骆宝善。董春洁 绘 ■ 《二十一条》第五号共7条,被认为是出卖中国利益最严重的条款,意味着从政权机构到军事力量和地方武装力量全部落入日本的掌握之中。袁世凯在此条文上手批“五号始终…
2014-01-12
——共识网独家策划“陨落的群星”之一 “兄弟们,向太阳,向光明”,这是朱厚泽先生11岁时一幅画作的题字。2010年5月9日,这位曾短暂执掌中共宣传部门的“三宽部长”病逝北京,尽管他曾服务…
2014-01-12
   1919年5月4日那一天,最火爆的事件莫过于“火烧赵家楼”。当日所言打倒三大卖国贼,便是曹汝霖、章宗祥、陆宗舆。特别是章宗祥,于三人中名最秽,当时受辱亦最甚。但当时被认为卖国贼者尚不止此三…
2014-01-12
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二日晚,我从北京军区赶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周恩来总理主持的一个小型会议,讨论四届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进行到晚上十点多钟,突 然,工作人员把周恩来请出去了。周恩来总理一直…
2014-01-12
30多年前,“胡守钧小集团”作为上海民间第一大案,曾震撼过神州大地。 “一月风暴”打开了“文革”初期全面夺权的序幕,张春桥官运亨通,权倾朝野;但他做梦也未想到,暗中竟被一位小人物盯上了。 19…
2014-01-12
   钓鱼台,江青曾在这里呼风唤雨,不可一世。这个寂静、神秘的地方因此成了一系列“文革”风暴和政治事件的策源地。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当钓鱼台深藏的历史之谜似乎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湮没之时,…
2014-01-12
   1月8日的香港媒体出现了一道奇观:不分左中右,所有的报纸少则拿出两个版,多则拿出五六个版的篇幅,齐声报道、称颂于前一天去世的一位长者。不惟如此,几乎所有的报纸都为这个人刊发了社评,评论…
2014-01-12
编译:苗子   朝鲜民族的精神诞生地位于一座充满神话传说的活火山。由于朝鲜半岛数十年的分裂,韩国人必须前往中国来朝拜“圣山”。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人称…
2014-01-12
安德烈   法国世界报文化与思潮版今天刊出一组中共各级领导从周恩来、习近平再到地方官员“体恤民情”的照片。文章提要说,从毛泽东开始,中共的宣传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照片来完成的。不过…
2014-01-12
余豈 日本首相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中國與南韓都抗議,措辭嚴厲。剛好最近有幾則新聞,令筆者對相關現象思考再三。 最近電影《Kano》頻頻打廣告,一個宣傳的梗,就是片中日語特別多。電影表…
2014-01-12
耿炎直   邵逸夫百年傳奇人生有諸多標誌性符號,如影視大亨、娛樂大王、慈善家等等,而內地人還將他稱為「樓主」。這一稱謂源自遍布神州的「逸夫樓」。自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來,邵逸夫連…
2014-01-12
利瑪竇早年先往印度傳教,直至1582年來到澳門,開始研習漢語和儒家文化。初時二人自稱來自天竺,又穿佛袍,令當時的中國人以為兩人是佛教徒,並自取中文名,開始贏得士人信任。 利瑪竇在160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