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2014年1月11日《歷史日報》

2014-01-12
前些时候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海内外各中文刊物和网站发表了许多文章评论毛的功过。本来我不打算写这个题目,因为我觉得毛的罪行应该早已为大家所熟知,多评论没有很大意义。但是我发现最近发表…
2014-01-12
——從延安窯洞到抗日前綫 康正果來稿 八 六中全會是一次馬拉松會議,等四十天的會開到王明退席去重慶之後,毛澤東終於有了可關起門變換腔調,大放厥詞的機會。在最後兩天所作的總結報告中,毛再次改…
2014-01-12
——從延安窯洞到抗日前綫 康正果來稿 五 1933年,蔣介石於南昌的一次軍事會議上發表講話,那時候他就提出了持久戰的戰略。他說,對日本侵略軍要作“長期不斷的抵抗”,“他們把我們第一線部隊打敗…
2014-01-12
——從延安窯洞到抗日前綫 康正果來稿 三 上述的情形不能不令人在此稍作認真的思索:爲什麽當時的中國軍隊打不過列強的軍隊?爲什麽他們總在打他們的内戰,卻團結不到一起去對抗外敵?中國的不幸在於…
2014-01-12
——從延安窯洞到抗日前綫 康正果來稿 中國共産黨底目的是一,手段是多,本質是常,形態是變。 ——殷海光 一 中央紅軍從江西逃到陝北時處境困窘,惡名在外,他們西竄途中一路上靠打土豪爲生,凡經…
2014-01-12
沙龙在数十年的政治生涯中,媒体只公开报道过一次他访问中国。那是1997年,沙龙以国家基础设施部部长的身份到访中国。 2005年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沙龙(右)会见访以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
2014-01-12
  1945年8月抗战刚胜利时,远在美国的胡适给毛泽东发了一份电报,从中不难看出他那种属于书生本色的天真。1954年,他为司徒雷登《在中国五十年》所写的序中说:   “司徒(雷登)博士的大使任务也宣告…
2014-01-12
七月三十日在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会议室,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副教授谭松作《川东地区的土地改革运动》专题演讲。室外是盛夏的艳阳,但室内却弥漫着一股不安的寒意,在谭松冷静讲述和墙上视屏图像中,…
2014-01-12
阿里埃勒·沙龙军人出身,后来从政,对以色列的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多次严重中风陷入持续8年昏迷状态后,沙龙2014年1月11日逝世,享年85岁。 (德国之声中文网)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
2014-01-12
2005年8月15日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沙龙从耶路撒冷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美国之音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星期…
2014-01-12
    侨汇是1949年后中国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是中国非贸易外汇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西方世界对大陆政权的经济封锁,因此五六十年代侨汇的数额可以说直接影响着中国外汇储备的多少,侨汇在当时整…
2014-01-11
沙龍曾在2001年至2006年擔任以色列總理職務 已昏迷近8年的以色列前總理沙龍星期六(1月11日)病逝,終年85歲。 在這之前,他的病情惡化,負責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