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年12月6日《歷史日報》

2013-12-07
香港文匯報訊 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日,由於各地各種紀念活動越來越多。北京消息人士稱,中共中央近日已對過多過濫的紀念活動加以約束。 據中通社報道,作為中共第一代重要領導人和中華人民共…
2013-12-07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3-12-07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而作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
2013-12-07
摘要:1990年2月11日,面带微笑的曼德拉以矫健的步伐和胜利者的姿态,迈出了监狱的大门。经过27年的铁窗生涯,曼德拉向世人证明了他是一个从不退却的斗士。 1990年2月11日,面带微笑的曼德拉以矫健的…
2013-12-07
随着检测技术的发展,在考古学科中,其应用也助解了不少谜题,比如业内比较熟知的C-14法,然而,DNA检测技术的应用却引来了争议,一方说辞在于人类经过多年迁徙和发展,基因可能会发生变化,而另一观点…
2013-12-07
(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很少人可在過世時成為全球共同推崇的對象,躍上世界所有報刊頭版,電視不停地播放他的相關新聞,並受到所有媒體讚揚,曼德 拉(Nelson Mandela)便是其中一位。 曼德拉的死…
2013-12-06
一、胡同西口、灯市东口、东罗圈儿 一九六O年代,我寄居在北京史家胡同。当时我就读寄宿小学,周末才能回家,而我母亲一年中至少有三个月被派往外地工作,还不算在外地搞四清之类的运 动,所以周末…
2013-12-06
  八大胡同是老北京花街柳巷的代称,又称“八大埠”,位于前门外大栅栏观音寺街以西。“八大”是虚指,旧书《顺天时报丛谈》指证,该地区至少有十五条胡同属于“花柳繁华之地”,公认的八条胡同是:百顺…
2013-12-06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那个风姿绰约而才华横溢的女记者,五六十年代被卷入惊涛骇浪而迷惘失措的“大右派”,逝后三十余载仍无法摆脱一些人的审视与拷问--停留在黑白影像世界里的浦熙修依然端庄娴静,一生…
2013-12-06
1976年1月8日,周恩来总理逝世。“四人帮”对周总理逝世后的悼念活动压制得很厉害,要求不准设灵堂,不准戴黑纱,不准送花圈,激起人民群众的强烈反抗。   从3月30日至4月3日,到天安门广场的人次超过…
2013-12-06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已經辭世,享壽95歲。他曾遭監禁27年,領導反種族隔離政策,也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1993 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是全球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 以下…
2013-12-06
(中央社台北6日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已證實病逝,他曾遭監禁長達27年,領導反對種族隔離政策,後來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帶領國家走向多種族民 主,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全球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
2013-12-06
(中央社台北6日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不敵病魔,與世長辭,享壽95歲,他是全球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艱辛地帶領南非脫離種族隔離政策,走向多種族民 主。 曼德拉(Nelson Mandela)曾遭當局監禁長達27年…
2013-12-06
曼德拉在1993年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並在1994年當選南非首位黑人總統。 南非總統說,該國首位黑人總統和反種族隔離偶像納爾遜•曼德拉去世。 …
2013-12-06
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於2013年11月5日在約翰內斯堡家中病逝, 享年95歲。 曼德拉是世界上最受尊重的政治家之一,他帶領南非結束族隔離制度,走向多種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