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3年12月19日《歷史日報》

2013-12-20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3-12-20
(作者按:这是我在“历史嘉年华2013”上的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有较大增补。此为文字版首发) 现在流行说“土豪金”、“土豪,我们交朋友吧”,不过这和我今天要讲的“土豪”并不是一回事。当下流行的…
2013-12-20
斯大林于1953年3月5日去世。关于他的死因迄今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中毒身亡,有的说当年苏共领导“集体无作为”导致死亡。还有一说,在孔策沃别墅抢救和死亡的不是斯大林本人,而是他的替身……种种说法,…
2013-12-20
潘鸣啸,法国汉学家,法国社会科学院高等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法中心主任。著有《失落的一代:中国的上山下乡运动·1966--1980》等书。“九一三”事件发生时22岁,是正在香港学汉语的…
2013-12-19
原标题:对毛泽东几个误解的澄清     十八大报告也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
2013-12-19
   很长一段时期,中国和朝鲜大量官方宣传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是:中朝两国唇齿相依、休戚与共,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将世代留传。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华…
2013-12-19
一 除了纳尔逊·曼德拉,我们很难想象,当今世界上还有谁能够同时得到奥巴马和普京、习近平和安倍晋三、卡梅伦和卡斯特罗、奥朗德和阿萨德、默克尔和穆加贝、内塔尼亚胡和哈梅内伊……的饱含敬意的一致…
2013-12-19
刘伟钦嘘寒问暖之余,忽然叹息一声,对电话那端的林豆豆说道,“太远了,思念也是白搭啊。我觉得我是你亲人,给你打电话我就想流眼泪。你保重吧!” 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41年前,在辽宁省文联从事…
2013-12-19
 ——评《周恩来对大饥荒推波助澜 卖粮食换黄金》一文   受到要打倒中共的人和政治右派欢迎的一篇文章《周恩来对大饥荒推波助澜 卖粮食换黄金》,(作者:清扬)在历史史实上和道理上完全站不住脚。  …
2013-12-19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文化大革命的爆发,时至今日已经过去近半个世纪了。曾经举国上下“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政治运动,使得神州大地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浩劫,中国历史的车轮进入了最黑暗的一段危途,…
2013-12-19
重庆事件的意义和严重性,不在于它超过007警匪片的情节,而在于所谓重庆模式所代表的路线和政策。在检讨重庆模式的方向性含义时,看到它与文化大革命的联系和相似性,很有启发。   重庆模式和文化大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