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年12月17日《歷史日報》

2013-12-18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路…
2013-12-18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
2013-12-18
在北京的某个地摊上,碰见一本特别的书:《齐奥塞斯库选集 1974-1980》。暗红精装封面,书页已经泛黄,人民出版社1981年12月出版,定价2.55元,原为人民大学图书馆藏书,盖有藏书公章。附带的借 书…
2013-12-18
【文匯網訊】約一周前,習近平在山東參觀考察孔府和孔子研究院期間,與部分專家學者座談。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參與 座談會的楊朝明透露,「在座談會上,習近平從正反兩方面論述,也講到文化大革命…
2013-12-17
孟什维克——正统马克思主义在俄国的失败 一 民主社会主义在俄国:关于俄国马克思主义的“正统”问题   十九世纪末马克思主义传入俄国,俄国反对派运动中出现社会民主主义(马克思主义)与民粹主义…
2013-12-17
【文匯網訊】原石油工業部部長、黨組書記唐克,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2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歲。 據新華網報道,唐克在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共中央有關領導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唐克,191…
2013-12-17
幸福需要智慧以及仁慈、无私的心,不丹王室以他们清明的智慧、宽广的胸襟,成就了不丹人民长远的幸福,也在人类民主道路上留下了令人仰望的典范。这样的典范,对于畸形发展的中国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2013-12-17
2013年11月20日,“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合唱团在北京动物园附近酒吧排练,成员都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高级干部与将军的子女。 (南方周末记者 张涛/图) “文革”结束,新的时代大幕开启,“红二代”…
2013-12-17
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历时七年(1980-1987)之久的胡耀邦在中共历史上写下了夺目的篇章。虽然他逝世已经多年了,然而经历过那些年代、感受过他功绩的有良知的人,无不深深地怀念他。   在离开总书记的职…
2013-12-17
  就林彪和叶群个人关系来说,纯属家庭私事,但林豆豆硬是杜撰"叶群对林彪是控制和欺骗的关系",本文也不能不提及几句。   在夫妻关系问题上,林彪对叶群是很有歉疚的。文革前林家是最清静的。林彪从不…
2013-12-17
在"九一三"事件41周年(2012)之际,人们多么希望林豆豆向人民、向历史做一个坦诚的交代,她毕竟近七十岁了,时不我待。但是,《林豆豆口述》的出版,却使人大跌眼镜,大失所望。   经过反复阅读《林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