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年12月16日《歷史日報》

2013-12-17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3-12-17
三十年前的“粉碎四人帮”,标志着十年文革的最终落幕,更令举国一片欢腾!惟笔者近日在阅读有关资料时发觉,不同的当事人,对“粉碎”的具体过程,叙述上却有着明显的差异。是岁月使记忆发生了错位,还…
2013-12-17
   一九六八年,文革进入第三个年头,各单位造反派早已夺权,成立了革命委员会,此时清理阶级队伍运动正如火如荼。七月的一天,星期日(记得是七号,因为是“卢沟桥事变”纪念日,所以印象深刻。),…
2013-12-17
  1955年,张闻天与毛泽东在一起   1950年3月,一家三口在中南海颐年堂住所       张闻天是我党早期的领导人之一,在党的历史…
2013-12-16
李敦白(Sidney Rittenberg) 曾长居中国的美国学者 BBC编者按:12月26日是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诞生120周年纪念日。 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
2013-12-16
2000 年,國務院原副總理耿飆去世時,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和耿飆的兒子耿志遠一起撿起耿飆的骨灰,裝入骨灰盒。「這是兒子,而且長子才會做的事情。」時隔 13年,耿飆…
2013-12-16
核心提示:临时出国人员不得在国外购食物回国,以免损害国家形象,“授人以柄”。在那之后,这就成为纪律,事关反帝反修大业,如还有人犯规就是客观上为敌人反华宣传服务了。此之谓饿死事小,面子事大。…
2013-12-16
1952年1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开展“五反”斗争的指示,要求向违法的资产阶级开展一个大规模的坚决彻底的反对行贿、反对偷税漏税、反对盗骗国家财产、反对偷工减料和反对盗窃经济情报的斗争。2月上旬…
2013-12-16
“文化大革命”的风暴席卷全国之初,身为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的陈云,因为身体不好,正在家中休养。实际上从1962年开始,由于党内的“左”倾错误发展越来越严重,他已很少起到党和国家事务的决…
2013-12-16
蒋介石与胡适   1962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研究院举行第五次院士会议。会议结束后,当时担任院长胡适主持了下午的酒会。   在酒会上,胡适兴奋地说:“各位朋友,今天是‘中央研究院’迁台十二年来,出…
2013-12-16
抗战期间严刑反贪,处死多人 1942年,抗战处于艰难时期,蒋介石为整顿吏治,曾以严刑峻法和军法审判两手,从重、从严惩办贪官污吏。他不顾姻亲、行政院副院长孔祥熙的说情和反对,毅然判处孔的两个亲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