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3年12月12日《歷史日報》

2013-12-13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3-12-13
多年来,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几成共识,许多党史著作乃至党史研究部门也持“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之说。近年来有些学者对“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一说提出质疑,…
2013-12-13
上星期,北朝鲜的摄政王张成泽遭金三胖整肃,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天朝的几大门户网站也都跟进,作了很多报道。考虑到相关信息已经比较全面,俺就不再 聊张成泽的那些事儿。今天来谈谈朝鲜的金大胖是如何…
2013-12-13
作者 瑞迪 连日来,乌克兰首都街头大规模的示威集会再现出当年橙色革命的景象。而这场新的街头运动回响着一个橙色革命并不陌生的名字:亚努科维 奇。2004年,橙色革命将亚努科维奇排挤出他原…
2013-12-12
处处冒烟   下放期间我看到的都是懒洋洋的集体劳动,一直没有体会到报刊上宣传的那种大跃进的劲头。唯一感到有点“跃进”味道的是大办积肥。大概头两年的跃进已把可以用作肥料的东西用得差不多了。例如…
2013-12-12
我这次下放劳动改造,时间也许还不到一年,但值得专辟一节来叙述。因为这是我一生八十多年来经历过的最艰苦最难挨的日子,使我对我们的国情和中国农民群众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对我国的社会主义改…
2013-12-12
1986年2月19日,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静安体育馆宣布市高院下达的对陈小蒙、胡晓阳、葛志文执行死刑的命令。当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决定》,正式揭开了声势浩大的83…
2013-12-12
(一)孙历生的悲剧始于她14岁   小时候我曾抱怨妈妈孙历生乱说话成了右派。姐姐小红在“白花丁香树”里回忆妈妈,记得爸爸于光远后悔让妈妈去党校。而我责怪爸爸57年时流连东欧不回来保护妈妈。这…
2013-12-12
发生于1935年北平的一二九运动在中共历史上曾经十分重要,在其1949年夺取政权后,也曾列为重大节日,很多高校都有与一二九相关的社团。但是,从1990年代开始,一二九运动被刻意淡化。原因微妙。 而就一…
2013-12-12
 1945年4月30日,德国首都柏林笼罩在一片硝烟火海之中。总理府花园地下室暗堡内,随着一声沉闷的枪响,希特勒自杀身亡。   一个星期以后,中国战时陪都重庆,国民党政府大礼堂内张灯结彩,蒋介石高举…
2013-12-12
被中国当局以“间谍”罪名判处无期徒刑政治犯王炳章,其女儿日前在台湾立法院请求调查其父是否为台湾间谍。台湾国安局近日宣布:台国安局没有运用王炳章从事情报工作。 (德国之声中文网)12…
2013-12-12
中国《南方都市报》星期三披露1983年“严打”内幕时说,十七多万人当时被抓,两万四千人被处决,其中包括朱德的孙子朱国华。“严打”在中国是否已成为 历史,不再重演? 虽然“严打”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司…
2013-12-12
内地即将迎来前中共領袖毛澤東120週年誕辰纪念日,但各地組織舉行的紀念宣傳活動卻被指出“經上級指示”,需延遲或取消。 (南早…
2013-12-12
【明報專訊】自從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去年初倒台之後,內地「毛左」一時間偃旗息鼓,如粵俗所云:「賣魚佬洗身」:「無晒聲(腥)氣」。風水輪流轉,隨著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一句「前後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