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3年12月10日《歷史日報》

2013-12-11
——答《动向》杂志记者问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
2013-12-11
谨以此文呈献给我的父亲。他是我精神的导师,尽管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 ——题记   四   我是1952年开始上小学的。但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父亲好像没有对我抱有多大期望。在我的印象里,父亲…
2013-12-11
谨以此文呈献给我的父亲。他是我精神的导师,尽管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 ——题记   一   我的记忆是从大学堂开始的,而大学堂是与父亲密切相连的。   还是在上小学之前--大约四五岁的年龄吧,…
2013-12-11
清人温睿临《南疆逸史》说,“明朝之亡,始于朋党,成于奄竖,终于盗贼,南渡继之。”当然还有“清兵入侵”,只是他不便明说罢了。   从历史上看,一个封建专制集权政权,不可能长命,像它期望的那样,…
2013-12-11
六万余人云集约翰内斯堡向曼德拉致敬 美国之音 12.10.2013 六万多人聚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追悼仪式,缅怀已故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   …
2013-12-11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自由鬥士曼德拉辭世,摯愛馬契爾陪丈夫走完最後一程,強忍心中無限哀傷。馬契爾於曼德拉80歲大壽才和他共結 連理,她透露當年首次邂逅曼德拉時,並非一見鍾情。 …
2013-12-10
(一) 把曼德拉与汪精卫放在一起,一个伟人与一个奸人,注定是很容易挨板砖的。 不过,在亲们扔出板砖之前,还是耐心先看看他们之间的“三同一异”: 首先,他们都是推翻“旧制度”的先驱。曼德拉所…
2013-12-10
工人造反派运动是文化革命运动的缩影   作为对文化革命的研究,我最为关注的是文化革命中的群众运动,尤其是工人造反派运动。   从目前已经出版的海内外关于文化革命研究的著作来看,注重的大都是上层…
2013-12-10
葛兆光先生第一次接触李朝朝鲜的燕行文献,还要追溯到2000年秋天。一开始,他读这些燕行文献是觉得轻松有趣,因为在里面可以看到“有趣的轶闻和失落的历史”。但十年读下来,燕行文献中呈现的近世东亚世…
2013-12-10
      1948年11月29日,共产党所属东北野战军会同华北军区主力共100万人,在北平、天津、张家口地区联合发起平津战役,与国民党军傅作义部60万人展开决战。12月12日,北平城被解放军包围,南苑机场…
2013-12-10
政治体制是治理国家的基本制度,当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状况发生根本性变化时,政治体制也要相应改革,不然就会制约、延缓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然而,由于政治体制改革是统治者的“自我改革”,尤其涉及统…
2013-12-10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向兩名曾被中國關押20多年的前特工頒發嘉獎令。 1952年11月,中情局特工約翰·唐尼和里查德·費克托秘密前往中國幫助撤離另一名中情局特工時,他們所搭乘的運輸機被中國擊落。 …
2013-12-10
12月8日,江西井岡山舉行了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座談會,毛澤東之女李敏等毛澤東親屬、身邊工作人員以及紅軍後代代表出席了當天的會議。今年12月 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日,位於湘贛兩省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