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2013年11月27日《歷史日報》

2013-11-28
高文謙《晚年周恩來》選載(32) 明鏡編者按:《中國社會科學報》2013年10月14日刊登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李捷題為《駁對毛 澤東的醜化》的文章,旅居紐約的學者、《晚年…
2013-11-28
——毛泽东如何从“大跃进”转向“世界革命”? 【毛澤東冥誕120周年】專題 明鏡新聞網歷史欄目編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120周年冥誕。 毛澤東堪稱對20世紀中國和中華民族未來具有最為重大影…
2013-11-28
——毛泽东如何从“大跃进”转向“世界革命”? 【毛澤東冥誕120周年】專題 明鏡新聞網歷史欄目編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120周年冥誕。 毛澤東堪稱對20世紀中國和中華民族未來具有最為重大影響的…
2013-11-27
[摘要]据记载,徐志摩死后,林徽因卧室墙上挂着徐志摩失事飞机的残骸,这对已死的徐志摩,大约是一种纪念;对在生的梁思成,大约只能说是一种残忍——虽然这块残骸,是梁思成应林徽因所求捡回来的。 …
2013-11-27
  作者按:自中央巡视组简要通报在人民大学的巡视结果后,校内外议论纷纷。尤其是最近,更是传言四起,风声鹤唳。今天重发的这篇旧文,写于2011年11月24日,即陈雨…
2013-11-27
中纪委的前身是1927年诞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当时,人数壮大到5万多人的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的“五大”上成立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加强党员纪律管理。这个从苏联学来的机构,后来在《党章》中也获…
2013-11-27
今年是中国著名的实业家卢作孚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在总结其一生时,不能回避的是最后的结局:卢作孚的自杀事件。 …
2013-11-27
“郁郁乎文哉”的宋帝国是一个典型的重文轻武时代,面对北方游牧民族的威胁,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兵虽多而战力弱,国虽富而兵不强”。在军马资源薄弱的困境中,宋朝只能依靠雄厚的经济实力来提高军…
2013-11-27
  (作者纪坡民为原国务院副总理、北京军区第一政委纪登奎之子)     2012年春,丁东、邢小群登门造访,要纪坡民谈谈父亲纪登奎的情况,尤其是纪登奎和毛泽东交往的事。纪坡民首先说明:父亲工作上的…
2013-11-27
  (作者纪坡民为原国务院副总理、北京军区第一政委纪登奎之子)   2012年春,丁东、邢小群登门造访,要纪坡民谈谈父亲纪登奎的情况,尤其是纪登奎和毛泽东交往的事。纪坡民首先说明:父亲工作上的…
2013-11-27
1945年8月10日,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浴血抗战,日本终于无条件投降。消息传来,普天同庆。这是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在大规模反侵略战争中第一次取得彻底胜利。而且,在抗战期间,以英、美废除对华不平等条…
2013-11-27
中国第一造反派人物,鼎鼎大名的“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大字报牵头作者聂元梓仍然活着。聂元梓今年80岁。人们对她1966年“文革”发动期那张冲击北京大学领导者和北京市委工作部门头头的大字报,记忆犹在…
2013-11-27
1963年,广州军区剧作家赵寰,根据1962年台湾当局派出九股武装特务,窜犯大陆沿海骚扰,被大陆英勇的海防民兵一举歼灭的故事,创作了一部多幕话剧《南海长城》。军区战士话剧团演出后,广大群众反应强烈…
2013-11-27
今日是《開羅宣言》訂立七十周年紀念(公布日則在十二月一日)。一九四三年夏,盟軍在對德日作戰都取得上風。該年八月,邱吉爾與羅斯福在魁北克會談,討論 構建戰後國際新秩序事宜,羅斯福建議召開中、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