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14年12月24日《歷史日報》




2014-12-25
陈宗海一直保存着他的平反文件。摄影刘浚 一个酷爱篮球的高二少年,陈宗海,因为一个不高明的玩笑,从此被划为“右派”送往夹边沟,此后又以反革命团伙罪名送监。十年农村改造,摘帽后草草退休,荒诞一生。 当孙子还是赖在陈宗海怀里使劲撒娇的年纪,他仰起脑袋,向瘦高的老头发问:爷…
2014-12-25
A文 时间的长河无声无息地流淌著,无数段历史的碎片在这茫茫河流中渐远渐失…… 曾经,一叶历史的碎片在时间长河中被人为地刻意“遗失”--大逃港。至公元1997年香港回归前,它一直是一个不可触碰的禁忌,它就这样在历史中被活生生“囚禁”了几十年。 除了利用死亡,完全抹杀掉一件事情…
2014-12-25
交代完所有情况,他就被送到了北京郊区的一个农场,身边全都是政治犯、刑事犯、劳动教养犯。刘青石的心彻底凉透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历经生死换来的竟 是自己人的冷漠与怀疑。 2008年,电视剧《潜伏》创下收视奇迹。该剧结尾,余则成飞赴台湾继续潜伏,让谍剧迷们牵肠挂肚。对于余则成…
2014-12-25
胡适,中华民国驻美大使,1941年 把胡适和鲁迅放在一起,没人觉得意外,但接上钱学森,很多人就不理解了。可是,如果搞明白新文化运动称科学为“赛先生”的问题,就知道马列主义是如何祸害中国人的。 从年龄上来说,鲁迅要放到胡适的前面说。鲁迅1881年生,今年131岁,而胡适1891年生,今…
2014-12-25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共领导的抗日根据地陷入了物资匮乏的窘境,急需外界援助。特别是皖南事变后,来自国民政府的拨款和海内外人士捐款断绝,经济封锁使 原本落后的根据地雪上加霜。 有多匮乏?连印刷钞票的纸张都没有。1942年4月10日,新四军在成立了江苏设立盐阜银行,以此来粉碎敌人的…
2014-12-25
萧何月下追韩信 萧何与刘邦是同乡,早年当过县政府的公务员,通晓法律,办事公平,才能出众,曾在公务员考核中名列第一。以前,秦朝的一位御史到地方考察政事,萧何被临时抽调做他的助手,把事情办得井井有条,那位御史欣赏他的才能,想把他调到中央公干,换了一般庸官俗吏,肯定欢天喜地…
2014-12-25
彭总原来是抽烟的,每月由公家发三条烟。他说,这也是浪费,并关照身边工作人员,今后不要再为他向供应部门领烟。不仅如此,他还建议身边工作人员也戒烟, 把戒烟节约下来的津贴寄回家去,改善家里的生活,减轻国家负担。 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志愿军司令部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
2014-12-25
令计划、令政策的落马让令氏兄弟及令家饱受关注。令氏兄弟的父亲叫令狐野,为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在延安时曾与后来担任过中共副主席的汪东兴 长期共事,是晋察冀边区第一任医药局长。据称,当年好多领导的孩子还都是令狐野的妻子接生的。此外,还有消息称,令狐野和薄熙来父亲…
2014-12-25
在文化大革命中,这座监狱却被林彪、江青一伙所利用,他们先后逮捕关押了许多中央领导同志,有的入狱达十年之久,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残、致死。但具有讽刺意 义的是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的成员后来也被关在秦城监狱。 功德林监狱 秦城监狱的前身是国民党北平第二模范监狱,地址在德…
2014-12-24
日本政府周二宣布从二十六日起启动在湖北武汉的日军遗留化学武器销毁作业。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今年内通过移动式设施销毁保存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约一百二十枚二战遗留化武。 报道指出日中两国政府相关人士周二在武汉市举行了销毁作业启动仪式,这一套移动式处理设施从二零一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