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2014年9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9-08
本人抛开沙俄对中国的侵略和侵犯,仅谈谈苏联政府对中国主权的侵犯和资源的掠夺,希望能让那些视普京为父、把俄国当亲人的脑残者能清醒清醒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连发出战争恐吓,先是威胁西方:我有核…
2014-09-08
荥经1957-1958年的“反右”、“大跃进”和“大战钢铁”运动,已有童梓平先生的《反右运动50周年祭》和庹开荣先生的《关于大矿山办钢铁的回忆》 二文从大的方面作了一些记载,我这里仅拣我们小学生参加过…
2014-09-08
郑育之惊闻“自杀”噩耗 1952年7月1日傍晚,全国妇联研究组农村工作部研究室的郑育之被人从城里叫到位于颐和园北面的中央马列学院(中央党校前身)。她被告之,丈夫周文出事了。 郑育之见到丈夫时,周文…
2014-09-07
现今中国大陆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对保尔·柯察金这一名字绝不陌生。保尔·柯察金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自传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下简称 《钢》)一书的主人公。奥氏一九○四年出生在乌克…
2014-09-07
“枪杆子出政权”。这句“名言”的确“非常精辟”。已是中国历史的一条自然法则。从古到今,从中国到外国,几乎都未逃脱这一名言。尤其是中国。就中国而 论,纵观历朝历代的政权更迭,无一不是枪杆子出来…
2014-09-07
民国三十七年,也就是1948年的9月25日,《中央日报》“儿童周刊”上发表了一篇题目为《假若我生了两只翅膀》的文章:   “假如我生了两只翅膀,一定要飞到喜马拉雅山的最高峰,去眺望全中国的美景:那带…
2014-09-07
清军在征服中国的过程中,疯狂的屠杀百姓,征服中国后,仍对反抗的百姓采取杀光政策。乾隆二十一年(公元1756年),已经被清朝征服的准噶尔汗国宣布独 立,被清政府加封的四个部落的可汗也宣布加入准噶尔…
2014-09-07
刘志兰与左权 《黄花岗》编者按:中共要“纪念”抗日,就必须继续撒谎。但中共于抗战时期,确实又“战死”了几位将军,所以,这几个将军就成了中共用来证明他领导抗战的证据。好在历史的真实只有一个,…
2014-09-07
(取自央視網) 陳君碩 中國歷史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中國熱播且回響熱烈,許多地方電視台,紛紛跟進播出,收視率屢創新高,日前劇中一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父親習仲勳,以不點名方式…
2014-09-07
沈培華 「500年來一大千」,這位近代最受矚目的藝術家已辭世30年,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吉林省博物院、四川博物院共同合作策畫的「萬里江山頻入夢:兩岸張大千辭世30周年紀念展」,匯集三館所藏的張大千…
2014-09-07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一兩年來,清宮電視劇可以說是電視螢幕上的大贏家,無論是被認稱讚是媲美正劇的《後宮甄嬛傳》,還是雖然備受詬病但卻收 視長紅的穿越劇,每到播出,都會成為觀眾們熱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