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年9月2日《歷史日報》

2014-09-03
这些天,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想起“历史转折”时期的一些往事,四五事件啊,恢复高考啊,夜半三更到新华书店排队啊,等等。 我没有排队买过复习资料,我们去排长队,买的是文革后重新出版的外国名著,托…
2014-09-03
最近一本名为《首败》的书,说的是甲午海战,书编得图文并茂,引起了人们谈论甲午海战的兴趣。在我看来,1894年的甲午战争,是中国士大夫的梦醒之战。 此前,即使所谓开明人士,也以为中国只要固守纲常名…
2014-09-03
阿修伯來稿,原標題為:令人浩歎 孫中山先生盼望日本能做東方王道之干城,莫做西方霸道之鷹犬。可惜日本不接受孫先生善意規勸,甘願做西方霸道之鷹犬。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台灣人先覺者蔣渭水醫師企…
2014-09-03
文革是如何被否定的?更精确地说,如何开始从认识上否定的?这就需要追溯至最初的文革烈士。刘文辉(1937~1967),血祭文革第一人。据现有资料, 刘文辉拼死公开反对“十六条“,乃第一位倒下的文革烈士…
2014-09-03
《明鏡郵報》正式創刊,開放訂閱獨家報道中國政經內幕,分析中國局勢     《明鏡郵報》在2014年9月1日正式創刊,集中明鏡集團50多家雜誌社、出版社、網站、移動媒體的獨家精華內容,在中港台時…
2014-09-02
最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要求中国政府删除历史教科书上关于“中俄领土待议地区”内容。引起了极少数了解中俄交往史和愿意尊重历史事实、探求历史真相的国 人的关注。一些网站也发表了有关中俄边界问题的…
2014-09-02
在中央工作会议召开前那一段时间内,《人民日报》和其他报刊在报道中、在文章中,同华国锋对着干的东西不少,可是华国锋并没有去整这些传媒。这一点至今也 还有对华国锋的好评。 我记得在闭幕会上最后一…
2014-09-02
八   伦敦当局被迫废除了印花税法,然而英国人终究是不甘心的。他们仍坚持宣称,英国议会在大英帝国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既然北美诸殖民地是大英帝国的一部分,那么它们就必须受英国的完全…
2014-09-02
前言 那是一段热血沸腾、铁马金戈的历史,也是一个群英荟萃、贤杰辈出的时代,自由和独立成为每个人心头一份寤寐求之的夙愿。两百多年前,当美洲新大陆来到“大觉醒”的历史关头,一批被后世称为“国…
2014-09-02
即便是夏日,读《南渡北归》第三部,依然让我从心里感到寒意。窗外吹进的是丝丝热风,心里涌出的却是冰冰的寒凉,没有一点温热的感觉。  《南渡北归》第三部,讲的正是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在历史分野的…
2014-09-02
十 月革命后苏维埃政权曾颁布“出版法令”,答应政权一旦稳定,就确立出版的完全自由。后内战爆发,为军事需要实施军事书报检查。内战结束后,这一临时措施被 常态化,建立了专门的书报检查机关——国家…
2014-09-02
王希哲来稿 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华盛顿革命集团”吗? 对这样的昏话,只能这样回答: 没有“华盛顿革命集团”,200余年至今独立于英国的美国,是天上掉下来的! 没有“华盛顿革命集团”,以华盛顿为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