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2014年8月9日《歷史日報》


2014-08-10
当代专制政治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高层人事的信息封闭和个人面目的模糊,这种封闭和模糊造成“猜那”之风周期性的盛行。例如,冷战时期西方对苏联的研究很大程度上就是对克里姆林宫人事的研究,叫“克里姆…
2014-08-10
【點題:二月河說:“現在的反腐力度讀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我說:共產黨“現在的貪腐程度讀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 以下是二月河對歷史、人物評論,和我對他的評論的評論。 二月河說:評判歷史人…
2014-08-10
【编者按】8月8日晚,48集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央视一套晚8点黄金时段播出,澎湃新闻记者整理了昨晚播出部分剧情,共同缅怀邓小平及其他中央领导人在历史转折时刻的决断与智…
2014-08-09
1958-1962年间,中国发生了大饥荒。近年,出现了否定发生大饥荒的思潮,有些人不仅否认大饥荒“饿死三千万”,也对大饥荒的严重程度提出质疑,其理由之一是,如果发生了大饥荒,为何看不到农民的抗争?…
2014-08-09
    中央研究院第一届院士合影   1949年以后中共和知识分子(特别是人文知识分子)的紧张关系始终存在。中共对人文知识分子一向怀有成见,也许是早已意识到人文知识分子很难在思想上与党协调一致,所…
2014-08-09
中国也在进行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国际上的一些成功失败的案例都需要借鉴。因而伊拉克反恐失利的三大问题中国都需要警惕并未雨绸缪。  恐怖组织在伊拉克死灰复燃 几乎在一夜之间,伊拉克又成了国…
2014-08-09
虽然不是历史上第一个建立“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与塔利班试图在阿富汗实现伊斯兰国的目标相比,ISIS显然走得更远,更主张哈里发传统。 ISIS规划数年后占领新疆 文/ 秦轩…
2014-08-09
冀民心 来稿 1952年元月,余在河北省会保定读中学,正值开展三反五反,打老虎之时,我校总务科长被怀疑为大老虎,便派我去看他,形影不离,怕他与外勾结或通风报信。他因心火而牙痛,要请假去外面看…
2014-08-09
長崎1945年8月9日上午11點02分遭遇美國投下原子彈。長崎市星期六上午舉行了每年例行的和平紀念儀式。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發表今年長崎市的《和平宣言》時,提出了日本社會…
2014-08-09
曾紅生扮演的華國鋒,讓中國影視劇作品中首次出現該角色。 華國鋒 資料圖 大公網8月9日訊 今年8月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央視第一台在8日起晚上黃金時段播出電視劇《曆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該劇共…
2014-08-09
卡特(Stephen L. Carter)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時強調,美俄因為烏克蘭危機而對峙並不代表另一場冷戰開始。但許多美國人仍有類似的憂慮。我在巡迴促銷與古巴飛彈危機有關的新小說…
2014-08-09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史上首位在任內辭職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辭職迄今屆滿40周年。一名他的長年心腹出書爆料,稱中央情報局(CIA)曾兩度策劃暗殺他,甚至僱了殺手,但殺手臨陣退卻。 在新書《尼克森的…
2014-08-09
日本自由派報章《朝日新聞》1980年代起發表多篇「慰安婦」報道,被指曾引用可疑證言,飽受右翼政治勢力攻擊。《朝日》公開檢討相關報道,撤去引用不實 資料的報道,希望日本社會正視「慰安婦」本質,結果…
2014-08-09
還存在現實原因。即,東北亞地區的安全支柱「韓美日三邊機制」因曆史問題,尤其是慰安婦問題無法正常發揮作用。中國以日本不反省曆史為借口,欲分裂「三角同盟」。因此美國覺得不能再袖手旁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