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年8月13日《歷史日報》


2014-08-14
臧克家 大陆诗人臧克家(1905-2004)活了98岁,被称为世纪诗人。他在1949年前,有过一些描写农民疾苦的诗,可是50年代和毛诗挂上钩之后,就完全沦落为一名独裁者的不可救药的吹鼓手。 一九五七年一月二…
2014-08-14
极端的道德化引发的反弹,对于社会伦理的破坏,是“文革”后尤其1990年代后“社会溃败”、“道德失守”的远缘——倘若将无序的“市场化”视为近缘的 话。公私界域的损毁,成为“文革”后的社会治理的难题…
2014-08-14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这些靠枪杆子打天下的军阀当政的时期或地区,教育几乎都得到了空前的重视和发展。这些并没有读过多少书的武夫对教育的理解和热忱,以及 在教育方面的建树,都让你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
2014-08-13
在中国过去的年代,“士绅”通常是指那些有教养的人,他们经过科举制的筛选,有层序地分布在城市和乡村,由于士绅在乡间地位特殊,自然一直就是小民闹事的 首选标靶。士绅又是“官”与“民”沟通的中介,…
2014-08-13
古巴的“最高领袖”沉寂了已经好一段时间。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周三就年满88周岁了。 革命偶像 …
2014-08-13
——评吴冷西《十年论战(1956-1966):中苏关系回忆录》 2.毛泽东与赫鲁晓夫之间的“蜜月期” 尽管毛对赫鲁晓夫反斯大林主义之举极为不满,这并不妨碍他们彼此笑脸相迎、握手言欢;正是在苏共“20大…
2014-08-13
——评吴冷西《十年论战(1956-1966):中苏关系回忆录》 从1956年到1966年的10年间,过去“亲密无间”的中苏两党突然翻脸相向,中共批判苏共是“修正主义”,苏共则指中共为“教条主义”,双方起初密…
2014-08-13
邓小平110周年诞辰前夕,中国央视从8月8日起在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48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开播才几天,中国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站就猛赞 该剧对"打破话语禁区"有大贡献,"以真实征服观众"等等。…
2014-08-13
近年来,中国各地掀起红色旅游风潮。特别是许多国有企业和政府机构、学校都会组织员工参加这种旅游。德国电视一台播出了一部跟拍报道,德国观众对此反应各 不相同。 德国电视一台网站有关“红…
2014-08-13
原标題:《曆史轉折中的鄧小平》首播收視奪冠 “老爺子”一家親情細膩親切 電視劇《曆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正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檔熱播。根據最新出爐的統計數據:該劇第1集、第2集中心城市平均收視率高…
2014-08-13
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1942-)8月12日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記述了他1992年在莫斯科發現鄧小平自傳的經 曆。當時王剛任中央檔案館常務副館長,1992年8月,他帶領中央…
2014-08-13
一名曾為英國軍情五處(MI5)服務的前BBC員工近日對媒體透露,BBC此前審查同情共產黨人的那個部門,在上世紀90年代冷戰結束後才終止運作。 一名曾為英國軍情五處(MI5)服務的前BBC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